跳转到正文内容

BB穿衣服时到处游荡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关键词:拖时间

  情境

  当我带孩子上楼换衣服,他很容易因为所有的小事而分心。通常到最后会让我一直对他唠叨甚至是吼他,所以常因此而晚出门。

  思考

  嗯!他还是个孩子,他并不喜欢无时无刻被你监视注意着。你可以确认一下你的事情,去做一些还没做好的事情。例如,先去洗衣服,享受一下做事时的轻松愉快心情,帮袜子找出配对,或者看一只灰灰的松鼠从地上跑过去。哎呀!还有很多事可以做,也还有很多安排好的事,父母的工作就是让这些事情继续运作下去。

  解决方法

  1 一些年幼的孩子换衣服时显露出到处想玩,无论是他是不是真的如此,对他而言穿衣服是很复杂的,例如,那些拉链、纽扣和领带。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衣服款式,让孩子觉得穿衣服是一件比较轻松简单的事情。

  2 可以运用“当……然后……”跟孩子说:“当你穿好衣服,然后你就可以过来吃早餐。”

  3 开发一个具体的早上规则。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并张贴在孩子卧室的门上。(如果孩子还不识字,可以用图片来表示。)帮助孩子遵守这些惯例,直到几个星期后这些成为孩子的习惯。然后,只需要简单地问孩子:“你的早上规则做好了没啊?”就可以轻松督促他的行动。

  4 把孩子的衣橱和梳妆台重新安排整理,如此孩子在穿衣服时就可以顺利找到他要的衣服。如果孩子需要从一堆衣服里找到他要的,速度将会变得很慢。把一切保持整洁,在抽屉或篮子上都做好标示。把搭配成套的衣服放在一起也很有用,例如,孩子可以直接找到放置在一起的整套衬衣、裤子、内衣和袜子。

  5 形成一个新的惯例,就是当孩子晚上要换睡衣时,把所有衣服摊开,让他自己选择。

  6 设定一个新的规则,当孩子吃完早餐也穿戴整齐后,也完成了他早上需要做的家务事,他可以就在出门前多出来的时间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例如,玩游戏或者是看书。

  7 决定在某个时间内必须要换好衣服,例如,七点三十分。如果孩子在时限内没有完成,他必须要接受你事前声明过的后果。(例如,当天晚上要早十五分钟上床睡觉、折叠洗好的衣服,或者是隔天要早十五分钟起床。)提前五分钟警告他,让他有机会在时限内完成这些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