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让BB散漫或缓慢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关键词:粗心大意 懒散 在家懒散 拖延

  情境

  要开始做家务事的时候,我的孩子总是拖拖拉拉的。当他终于开始去做的时候,他通常慢吞吞而且是很散漫。

  思考

  “玩新计算机游戏、整理搜集的石头或者去倒垃圾?我决定先做哪件事呢?”做家务事理所当然会被排在最后一个。不只是孩子,你自己也会有这样的倾向。当看到大人也会把该做的事情拖延到后面再做,孩子也会学会这么做。

  解决方法

  1 跟拖延的孩子一起工作,这样可以轻轻推他一把让他开始做事。有些孩子比较难自己主动开始去做,因为他们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是他们确切该做的。

  2 认同孩子所做的工作而不是批评他的工作质量;赞许孩子完成了工作,而不是抱怨他花了太多时间。孩子倾向于在你的认同与称赞中继续努力,而不是在你的批评与抱怨之下。

  3 孩子也许对他目前负责要做的家务事感到厌烦无聊。增加任务的挑战以及你对孩子的期望,让孩子试着去掌握他的责任。给孩子新的任务和不同的家务事,或许会激发他更多兴趣和承诺。

  4 要克制自己,不要重新做孩子做过的家务事,或者一直纠正孩子犯的差错。这么做将会让孩子下次不想再尝试,他也将变得越来越散漫,因为孩子知道你将会帮他做好这些事情。

  5 每天都必须做的家务事可能会变得很繁琐。允许每星期有一天(通常是在星期六或星期天)不用做任何家务事,除了有些一定要做的事,例如,照顾宠物或洗盘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