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孩子生活在真空中

http://www.sina.com.cn    如何才能让男孩有条理 

  策划本书是源于和我一起工作的家长(也包括养育男孩的祖父母和叔叔阿姨等等)以及那些没有条理的男孩子们。本书在各个章节中分别论述了造成条理性问题的因素,同时还提供了一些方法和策略,包括:将多任务进行分解、家长放手让男孩子们自己去经历挣扎(最终发现自己的成功之路)、减少常见的干扰等等。本书所提到的策略和方法是为那些正在就读中学的男生所设计的,但是某些理论也可以根据情况做出修改,以适用于低年级的男生。

  通过直接接触这些男生,我了解到,越是有条理性的学生,越是能迅速地完成他们的作业,也就有更多时间实现他们的个人目标,包括学习方面、运动方面、课外的或者其他目标。这样做能帮助男孩子们发展他们对自身的认知并对个人能力有更多的自信。本书通过提供条理性活页夹、做事清单以及准备下一次代数考试的恰当方法,来尽力帮助男生发展他们的个人目标和特质。

  记住,当你的儿子有挫败感,害怕失败的时候,那是因为他没有机会得到下面几章所提供的正确工具。将这些方法和策略融会贯通,就可以让它们在你的家庭中发挥作用。

  总 结

  没有孩子生活在真空中,如果你的儿子为“条理性和时间管理”所困扰,有可能是因为他不得不一次处理多个任务:

  ◎ 有证据显示,男孩子在当今的学校中不太擅长同时完成多项任务。

  ◎ 今天的家长经常会不自觉地对孩子的生活事必躬亲,这样阻碍了他们独立发展所需的真正的条理性技能。

  ◎ 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干扰无处不在(包括男孩子的学习空间),包括那些社交圈里诱人的动感歌曲和虚幻的角色模仿。

  ◎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很多男孩子在成功应对周围各种责任和诱惑的时候,常常以付出沉重的代价告终,这些代价常常是睡眠的缺失,而这种缺失严重影响着他们的身体健康。

  ◎ 当今的孩子从小就面临太多的选择,“如何在其中做出智慧的选择”也为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