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我的孩子特别黏我?

http://www.sina.com.cn    《你就是最好的玩具》 

  我二十六个月大的孩子最近极其黏人。只要我一离开房间他就会哭,哪怕只是去冲个澡。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他年龄的关系还是因为我们又生了一个新宝宝。

  这种现象在三岁以下的孩子当中很常见,而你怀疑这和新宝宝的出生有关系也是正确的。你的儿子正处在离开妈妈学习独立的阶段,尽管这个时期的孩子比以前更加喜欢冒险,但他们在情感上却可能产生更多的需求。独立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概念,但对于孩子来说却可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你的儿子可能会在你忙自己的事情的时候缠着你不放——例如在你刷牙、做饭或打电话的时候。因为他感觉到你的独立性,所以很怕你不会再回到他身边来。无论你只是去趟厕所还是你确实要出门去办点事情,他都会感到同样的恐惧。而现在你又有了新宝宝,他可能已经意识到你的注意力在转移,这也导致他的依赖性空前高涨。

  怎样增强孩子的安全感:

  ●当你不在的时候给孩子准备一个安抚毯或者毛绒玩具来陪伴他。

  ●如果你要去洗澡,提前十分钟告诉孩子,让他知道可以在你洗澡的时候玩某件特别的玩具。

  ●如果孩子哭泣或者感到害怕的话,对他说:?“我知道妈妈忙着的时候你很寂寞——因为你想和妈妈在一起!别忘了妈妈是爱你的。”

  ●有时你只需要暂时停下你正在做的事情,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拥抱,或者给他读一会儿书就能解决问题。

  ●让他帮你一起照料小宝宝。

  ●加入一个家庭小组,经常邀请和他年龄相近的孩子来家里玩或者去串门。幼儿需要和同龄人一起玩,这是他们学习交际技能的重要途径。

  无论你怎样做都避免不了这个自然的发育阶段。大多数幼儿都会因为离开亲近的人而感到难过。虽然你的孩子似乎因为你不在身边而伤心,但其实这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不妨把短暂的分离当做加深感情的契机吧!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