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护理宜忌大全》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产妇护理宜忌大全》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  产妇护理宜忌大全

  丛书名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

  ISBN  978-7-5080-5876-4

  中图分类号  产妇—护理 产妇—禁忌  

  编/作者  于松 主编

  出版者  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9

  开本  787mm×1092mm   1/16

  定价  45.00元

  印张  27

  装帧  平装

  字数  460千字

  丛书介绍

  贝博士·冠军宝贝成长书系配有大量手绘漫画,以“朵朵”一家为线索,生动表现了80后初为父母的喜悦与苦恼。另外,本书系文字力求规避生涩的专业术语,用日常用语、手绘插图解释艰涩的医学术语,可读性强,亲切易懂,可操作性强。第一套共9种图书,完整涵盖了孕产育儿的各个方面,如孕期准备、胎教方案、母婴营养保健、育儿完全指导、亲子游戏以及婴幼儿疾病护理等。

  本书介绍

  本书旨在指导产妇家人护理新妈妈坐月子,帮新妈妈顺利度过产褥期,并针对产后常见问题与常见病患对症调理,让产妇尽快恢复健康、美丽、活力。

  前言 

  手臂关节酸疼,一到阴天就准时发作;突然弯腰、蹲厕时,会感觉腰背酸痛;在一个月内总有几天偏头痛会发作;咳嗽时一用力,总觉得腹部会有东西掉下去……中医、西医、打针、吃药,看了很多年,花了很多精力,月子里落下的病,总是好不了。

  孕育生命是女人最伟大的事业,可是,生育对女性的身体影响很大,产后的女性在生理心理上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会耗费大量的精力,也受到了很大的损伤。这时,如果护理不当,“月子病”便将如梦魇一般,缠绕一生。新妈妈的产后护理,维系着一生的健康。

  除健康外,生育后的“美丽”问题也常常烦扰着很多女性,甚至会让她们因此在生育面前望而却步。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由于产后女性身体内激素分泌的变化以及精神压力、产后调养不当等原因,新妈妈常会遇到诸如黄褐斑出现、皱纹增多、肤色晦暗、头发脱落、生育性肥胖等等“美丽的天敌”。

  有没有办法让女人因生育而更健康,因生育而更美丽呢?

  当然可以!只需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再加上耐心、细心的护理,健康的新妈妈不仅能很快恢复身体机能,还能借此机会综合改善自身体质;爱美的新妈妈不仅能重获昔日风采,甚至还能焕发更动人的魅力。

  产后护理方面,传统观念、现代观念、医学指导、专家建议,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方法、方略、注意事项等,哪些是可以发扬的?哪些是应该摒弃的?这就需要我们的产后护理不是盲目的行动,而是有理有据。

  本书以新妈妈的产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美丽塑造为基础,详解产后新妈妈护理的宜与忌。具体从以下十方面展开:顺利分娩宜与忌、产后饮食宜与忌、产后起居宜与忌、产后疾病防治宜与忌、产后锻炼宜与忌、产后瘦身宜与忌、产后美容宜与忌、产后性生活宜与忌、产后催乳回乳宜与忌、产后心理健康宜与忌,全书内容详实、全面、而又各有侧重,供新妈妈有针对性的参考。

  最后,愿天下的母亲在产后能一直保持快乐、健康、美丽的身心状态,同时宝宝也能聪明、活泼、健康成长。

  推荐语

  科学“坐月子”,产妇顺心、宝宝开心、家人安心

  让女人因生育更健康、更美丽、更快乐

  顺利分娩、产后饮食、起居生活、

  疾病防治、锻炼宜忌、瘦身美容、

  性生活宜忌、催乳回乳必知、预防产后忧郁

  每谓妇人胎产所关非小,诚以受胎之后调养有法,临产之际保护有方,既产之时调理有术,稍一弗慎,则存亡判于俄顷,生死关乎两人。

  ——《胎产心法》闵纯玺(清)

  妇女的身心是否健康,从怀孕、生产到产后对妇女、婴儿的检查、监护、操作、护理是否科学,是一个关系到两代人健康和家庭幸福的大事。

  ——林巧稚  医学家、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呼吸减痛法对产妇和助产士都是有力的武器,通过学习训练和分娩时的配合,准妈妈们会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实现自然分娩。

  ——中华护理学会继续教育部田力主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