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寒冬补血试试4种炖品

  最近天气十分寒冷,很多女性朋友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还手脚冰凉,面无血色。想变脸红润美人吗?很简单,在寒冷的冬季注意补血就行了。因为,若是气血弱的话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也会更怕冷。因此,处在这么一个寒冷的时候就特别需要注意补血了,下面为大家介绍寒冬时节4道最佳的补血菜: 

  1.阿胶蜜枣炖鸡

  用料:阿胶15克、蜜枣1个、鸡肉50克。隔水炖一小时。

  此汤有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适于气血虚弱、头晕、失眠、胃痛者食用,男女均宜。

  2.党参杞子红枣炖鸡

  用料:党参30克、杞子15克、红枣15克、鸡肉150克。隔水炖。

  此汤既能补气血又比较平和,一周吃两次即可。适宜虚不受补的人。

  3.当归生姜羊肉汤

  用料: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羊肉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生姜爆炒,当归用纱布包裹,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

  此汤特别适宜气血亏虚、大病久病及产后的女性食用,对改善痛经、月经不调也有显著效果。

  4.花生黄豆煲猪脚

  用料:花生100克、黄豆50克、陈皮1个、猪脚1对。花生、黄豆、陈皮洗净后,用清水浸泡片刻,猪脚洗净、切块。然后一起放置瓦煲内,加入清水,先以大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两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此汤具有益气、养血、润滑皮肤的作用,对于产妇来说,还有通乳的作用,亦可以辅助治疗脚气病。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女性  补血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