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飞机前,告知孩子安全事项

http://www.sina.com.cn    《让孩子安全成长》 

    在众多交通工具中,飞机发生故障、事故的比率是最低的,所以飞机也是安全性最高的交通工具。但不可否认的是,飞机一旦发生事故,死亡率也是最高的。但我们不可能因为乘坐飞机有风险就不乘坐了,关键是我们要了解一些乘坐飞机时的安全事项,在带孩子乘坐飞机时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讲给孩子听,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并且父母还要将飞机发生故障时的应对常识教给孩子,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

    过几天妈妈就要带4岁的萱萱乘飞机从北京去西安了,萱萱还是第一次坐飞机呢。听到这个消息萱萱又兴奋又紧张,就问妈妈:“妈妈,飞机里面是什么样子?我们要飞多久呢?我会不会掉下来?”

    面对萱萱的诸多问题,妈妈就给她找来飞机外部及内部的图片先让她了解一下,并给萱萱讲解了许多乘坐飞机应该注意的事项。在妈妈的讲解下,萱萱终于对飞机和乘坐飞机需要注意的事情都有所了解了。几天后,她顺利地跟着妈妈一起从北京飞到了西安。

    孩子第一次乘坐飞机会比较好奇,也许还会有点儿紧张,父母应该让孩子多了解一下有关飞机的各方面信息,也可以给他找来图片,让他先熟悉一下。虽然乘坐飞机出行的安全系数较高,但还是有必要让孩子了解一下乘坐飞机时的安全常识,一旦出现事故可以尽量争取逃生的机会。

    安全策略

    1.在乘坐飞机前父母首先要检查自己的行李,不能携带任何危险物品,并要帮孩子检查他的行李,防止孩子趁自己不注意时将危险品塞在行李箱内,如鞭炮、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

    2.要让孩子在乘坐飞机时系好安全带,因为飞机在遭遇气流时,不系安全带是非常危险的。

    3.父母在飞机上要和孩子一起仔细听取乘务员讲解飞机安全须知,注意看飞行安全示范,并熟悉紧急出口位置和各种安全设施的性能及使用方法。

    4.在乘坐飞机前,父母不要给孩子吃太多难以消化的食品或零食,以免孩子晕机会更容易呕吐。

    5.当孩子想喝热饮时,要让他请受过专业训练的乘务员帮忙,如果自己拿高温液体,容易被烫伤或发生意外。

    6.要告诉孩子,在正常情况下未经机组人员许可,不能乱动机舱内的救生应急设施。

    7.父母应告诉孩子,飞机很安全,但万一发生意外情况或有事故征兆时要保持镇定,迅速将随身携带的锋利、坚硬物品,如钥匙、指甲钳、眼镜等物品放在前排座椅后的口袋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然后,要服从机组人员指挥,不能自己乱跑。

    8.要让孩子知道,如果机舱内有烟雾,就要马上蹲下身子或者从地板上匍匐前进到机舱安全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坐飞机  安全常识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