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幼儿处理陌生人来电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妈妈去买菜了,爸爸还没回家,林林一个人在家里看动画片。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林林跑过去拿起了电话。

    “喂……”林林对着电话说,可电话那头却没有出声。林林很奇怪,又对着电话问了一遍:“喂,请问你找谁?”

    对方忽然说话了:“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在家吗?”

    林林一听,刚想说“不在”,忽然他想起了妈妈嘱咐过他,不能告诉外人家里就他一个人,于是他又问:“你是谁啊?”对方说了很多,但就是没说自己是谁,林林索性直接挂断了电话。

    妈妈回家后,林林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妈妈直夸他做得对。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随意透露情况。如果小朋友一个人在家时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就一定要闭紧小嘴巴,千万不要让对方知道你自己一个人在家。

    ② 打听清楚对方是谁。一定要先问清楚对方是谁,如果他说了是谁,你要记住,等爸爸妈妈回来后要及时告诉他们;如果对方不说,就要立即挂断电话。

    ③ 别对外人说自己家的电话号码。自己家的电话号码自己记住就好,不要轻易就告诉外人,也不要随便就在外面说出来。

    ④ 及时告诉爸爸妈妈。如果小朋友自己在家接到了陌生电话,要在爸爸妈妈回家后如实告诉他们,让他们有所了解。

    考考你

    1. 当你接到陌生电话的时候,你会如何做呢?

    2. 你记得住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吗?有没有告诉过别人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陌生人来电话  电话号码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