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教育:严禁攀爬窗台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一天,妈妈正在打扫卫生,畅畅一个人正坐在地板上玩小汽车。忽然,他听见了窗户外面小汽车按喇叭的声音。

  畅畅好想看,可是家里的窗台好高,他看不到。于是,他从地板上爬起来,搬来了小凳子,踩着小凳子爬到了窗台上。呀!好高!畅畅一阵头晕。但当他想要下去的时候可困难了,急得他哇哇大哭了起来。

  妈妈丢下手里的活儿赶忙跑过来,将畅畅从窗台上抱了下来。妈妈说:“这样太危险了,幸亏妈妈关着窗户,要不然掉下去会没命的!”畅畅也害怕地紧紧抓着妈妈的衣服说:“以后我再也不爬了。”

  安全小策略

  ① 登高会掉下去。现在许多小朋友都住在高层的楼房里,所以一定不要爬到窗台、阳台等地方往下看。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去,真的非常危险!

  ② 不要借助工具去登高。有的小朋友为了爬上窗台,就会搬个小凳子垫着。如果在小凳子上站立不稳就会跌落下来,也是非常危险的。

  ③ 远离窗户、阳台。既然在家里,那么你可以玩的东西就有很多,不要总去关注窗户外面。如果想要到外面去玩,就要和爸爸妈妈说,让他们带你出去。在家的时候,特别是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窗户、阳台。

  考考你

  1. 你知道为什么不能攀爬窗台吗?

  2. 在家里你都玩些什么呢?到窗台边去玩对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攀爬窗台  危险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