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父母 解放孩子》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解放父母 解放孩子》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国际著名亲子教育专家

  告诉你如何才能真正帮到孩子的原则和技巧,

  38年经久不衰的家教经典

  成功帮助无数父母摆脱烦恼

  让数百万家庭拥有更加轻松快乐的氛围。

  本书在试读过程中,我们听到父母说得最多的话是:“呀,怎么书中那些对话或冲突和我们家完全一样?”

  l 作    者: [美] 阿黛尔·法伯和伊莱恩·玛兹丽施 著

  l 定    价: 23.00元 

  l 出版时间: 2011年7月

  l 开本页数: 32开(140x212mm)

  l 出 版 社: 中国长安出版社

  l 书号ISBN:978-7-5107-0423-9

  l 装    帧: 平装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可以帮助你在亲子教育上少走弯路的书。只要吃透这一本书,父母就可以树立起一个科学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受用一生。全书用一种亲切可感的叙述方式,描述了现实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场景,抛出生活中父母遇到的各种关于孩子的棘手问题,以生动的实例启发、引导父母,并且对每个现实情节进行了有效的延伸,由此父母可获得更深入的思考和总结。

  比如,如果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慈爱坚强的人,你就不得不思考:我们对孩子说的话需要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怎样去表达自己的赞美才会让孩子由衷地有所触动并做得更好?怎样做到“不插手”地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当被孩子惹恼的紧急时刻,我们应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愤怒?作者通过分享她们和其他父母的经验,以感人而富有说服力的故事,证明了她们的新颖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展示了能够让孩子建立自尊、自信并能够树立责任感的沟通方式。

  本书因对人文精神做出的最高文献成就,荣获美国图书大奖 “克里斯多佛”奖

  目标读者群:

  以下的父母将是这本书的最大受益者:

  ·0-13岁孩子的父母,与孩子有冲突的父母,不能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父母,觉得孩子不听话的父母,处于为孩子焦虑中的父母,被孩子教育困惑的父母,独生子女的父母,拥有几个孩子的父母。

  ·准父母。提前阅读本书,早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点,会让孩子一生受益。家长也不会后悔而遗憾。

  编辑推荐:

  书中的讲述方法,是编辑在接触过大量的亲子书中不曾读到的。这些方法扎根生活,没有一句说教,唯有认真去感受体会,才能摸索到核心精华。毫不夸张地说,吃透这本书,你就可以树立起一个科学的教育理念,受用一生。

  ① 本书帮助你在教育孩子上少走弯路,并不断反思从前错误的理念。只需要你按书中的去做,那么许多困惑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且是纵向地深入的解答。

  每一个理论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都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重要的是,作者都设想周全了。她们以自身或者其他家长的例子,做了深入的探索,严密地为每一个观点做了延伸。

  ② 本书在试读过程中,我们听到父母说得最多的话是:“呀,怎么书中那些对话或冲突和我们家完全一样?” 

  书中为你呈现的完整的教育理念,是经过数十年的证实,毋庸置疑。虽然每一家有每一家的相处模式,但有些真理的东西是永恒的,有规律可循的。这些宝贵的经验适用于每个家庭,无论中外,许多父母在试读的过程中常常发出感叹,“呀,怎么那些对话或冲突我们家完全一样”。善于思考的父母在具体应用这些技巧时,一定还会赋予它们温暖而独特的风格,这也是屡试不爽的事实。

  ③ 读完本书你会明白:也许爱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只有当父母真正掌握了更加有用的技巧时,爱才能成为帮助孩子成长的巨大力量。

  图书卖点:

  l 38年经久不衰的家教经典: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的第一本饱含深情之作。作为处女作,在这本书中,她们倾注的心血更多,写得更动情。

  l 实用性强:吸收本书的主旨,就可以直接用来灵活地指导生活。不会出现理论和实践脱节的情况

  l 温馨感人:许多具体实例,会使家长们记忆深刻,因为它们会深深地打动你。

  l 特别适用于中国家长: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家长对孩子似乎“干涉”得更多。本书有很多新的观念会打破许多传统的教育模式。

  作者简介:

  阿黛尔·法伯(Adele Faber)和伊莱恩·玛兹丽施(Elaine Mazlish),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美国最畅销亲子教育书系作者。 她们是纽约市社会研究新校和长岛大学家庭生活研究所的创建者。本书是她们在创办的学校和研究所长期与父母们一起进行实验的研究总结。如今世界上数以千万的父母用自身的实践证明这些方法非常有效。她们除了在美国和加拿大各地频繁演讲外,还经常出现在《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和《欧普拉》(Oprah)等热门电视节目里。法伯与玛兹丽施都是三位孩子的母亲,她们已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两位作者的其他亲子教育畅销书:

  l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畅销500多万册,被译成30多种文字;

  l 《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被美国《儿童》杂志评为“家庭教育年度最佳图书”;

  l 《如何说  孩子才能和平相处》荣登《纽约时报书评》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