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报纸上的性信息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 

   1 儿子亲吻报纸美女的胸部

  儿子10岁,有一次,儿子告诉我他偷偷亲了报纸上一个美女的胸部,他问我:妈妈,为什么我看到报纸上的那些美女,就想去亲她的胸部?我告诉儿子:因为那是一种很自然的冲动,不过,你不要在公共场合这样做。我这样回答可以吗?

  妈妈的回答尊重了孩子的性感觉,同时,这位妈妈也告知了孩子表达性感觉的界限,让孩子懂得在表达性情绪时要回避他人,学会了尊重自己的隐私。同时,父母要利用教机弥补孩子之前性教育的不足。

     2 裸体模特给女儿带来的困惑

  女儿8岁,在某都市报上看到了人体裸体模特,她回家后问我:“妈妈,你不是说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别人看见的吗? 怎么这些人会这样,还在报纸上登出来!”我告诉女儿人体模特是一种职业,是艺术,是把人体美展现给大家看的。爸爸也告诉她:有的艺术类的职业需要这样的裸体模特,比如美术学院的人体模特就是这样的。但女儿对此还是充满了疑惑。不止一次地说:妈妈,你告诉我隐私部位是不能给别人看的,做人体模特这个职业不好,隐私部位都被别人看到了,赚钱可以有很多方式的呀,为什么非要这样赚钱?想请教这种情况下怎么给孩子解释比较好?

   有时候父母对社会现象的解释的确让孩子不能够理解,孩子们的认知还没有达到能够理解这个社会某些事物的能力,但父母的解释依然很重要。这个事例中爸爸的解释让女儿了解到社会职业中有这样的模特,即使女儿目前不理解也没有关系。父母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给女儿解释:

    第一,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职业,裸体模特是很神圣的一种职业,没有裸体模特就没有那些伟大的艺术作品。社会中每种职业都需要人来做,有的人选择裸体模特,他们喜欢这个职业或者通过这个职业赚钱,这都是每个人的自由,只要他们不违反法律就可以。

    第二,当裸体模特在工作的时候要暴露自己的身体,但这是一个特定的场所,这个场所里只有参加这项工作的人才能够进出,比如美术学院的学生才可以在上这样的课时看到模特身体,他们会非常尊重裸体模特,这与我们所说的随意暴露身体隐私是不同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性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