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让成长不烦恼》自序

http://www.sina.com.cn    《爱让成长不烦恼》 

  我的高中毕业照,可以用“惨不忍睹”这四个字来贴切地形容。在那张如今看起来有点儿“恐怖”的照片中,从小就因自然卷而蓬松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被我用水硬是给贴顺在头 皮上,从脸颊两侧硬生生地盖住了那被我憎恨的方下巴、大脸盘儿;我使劲抿着嘴,试图把太厚的嘴唇给美化得薄一些;我用力地对着镜头睁大眼睛,却遮不住那一脸的怒气和茫然。

  我的高中生涯,很惨,很苍白,很挫折,也很无奈。它差一点儿阻断了我的梦想,也差一点儿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当我有了儿子之后,我暗自发誓绝对不让他重蹈我的覆辙。因为我知道在一个年轻的身体里,居住着一颗不快乐的心,是多么辛苦的事。

  因此,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在这本书里,不会有华丽的辞藻和事不关己的专家论调。它必须有温度、有关怀、有可行的建议,也有来自亲身所感的深刻理解。因为,它,是来自生命成熟的过程中,火焰淬炼出的智慧。

  另外,写这本书的时候,我一直试着用很柔软的心去感受,以及用很柔软的笔去表达。因为在和那么多焦虑的父母接触的过程中,我深深明白,他们所需要的,不是专家指手画脚的教导,而是过来人以温暖的双手往前牵引的力量。所以,我谨记这个分寸,在字里行间,谦卑地提供我的专业建议。

  最后,我谨以这本书作为美好的媒介,祝福普天下所有为孩子牺牲奉献的父母亲,以及青春灿烂的孩子们!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烦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