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给圣诞老人写信激发兴趣

http://www.sina.com.cn    《我陪女儿学英语》 

  在这一刻,她在和远方的神灵敞开心扉。看着林克那幸福、充满期盼的表情,真希望时光在此刻凝固。

  前两年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在美国进行了一项调查——你是否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结果显示,有91%的美国人在孩提时代相信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即使是成年以后,仍然有30%的美国人相信这一点。对于多少小孩子而言,圣诞节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因为圣诞老人会给他们送去礼物,还有新年的祝愿。

  2007年的时候,林克特别讨厌学英语。我突然想起了之前看到的这个新闻。心想:如果有个会送礼物的圣诞老人能激励林克学英语,效果一定不错。而且当时的林克,饱受“周一恐惧症”的折磨。为了让林克的童年多一份快乐,多一份期盼,我希望林克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

  于是,这一年圣诞节前,我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开始“行动”了。平时林克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一定吵着要买。有时候我们也会满足她的要求,但也不是每次都让她如愿。她也免不了要哼哼一段时间才肯罢休。小孩子就是这样,一旦喜欢上了什么东西,就念念不忘。自从心里有了这个圣诞老人的计划,我都会多留个心眼,把她平时没能实现的这些“愿望”记录下来。我弄清楚了林克最想要的各种礼物之后,偷偷地买好藏在家里,然后在平安夜入睡前,让林克许愿。想都不用想,林克许的愿望无非就是那些一直念叨的礼物。当她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愿望中的那些礼物,连同一封圣诞老人写给她的英文信,出现在她面前时,林克惊呆了。她一边打开礼物,一边问我:“妈妈,这是圣诞老人送给我的?”我忍住笑:“对啊。你看圣诞老人多好,他每年圣诞节的时候都会送礼物给听话的孩子。”林克又问:“怎么还有一封信,而且还是英文的?”我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因为圣诞老人是外国的呀。圣诞老人说,你可以用英语给他写信,明年圣诞老人就会满足你更多的愿望。”林克拿着那张英文信纸,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2008年圣诞节前的一个星期,我在林克不经意间又“打探”到她想要的每一件礼物,事先买好,打算故技重施。

  平安夜的那天晚上,林克突然说,“妈妈,今年我也要用英语给圣诞老人写封信”。于是,我把林克想对圣诞老人说的话,其中包括她想要的每一件礼物,都用英文写在纸上,林克再自己重新抄一遍。当时,林克说:“妈妈,如果我信里的每一件礼物圣诞老人都能给我的话,我就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因为现在都九点半了,你即使想去买,商店也关门了。”看来林克已经对圣诞老人有所怀疑了,不过信里面林克要的那些礼物,都是她一直念叨的,自然一件都不会少,我都已经准备好了。

  第二天早晨,林克果然又一次如愿以尝。林克真的相信世界上有个善解人意、亲切可爱的圣诞老人!

  后来,林克把圣诞老人写给她的英文信拿到班里去读,被同学们嘲笑,都说是妈妈写的。当时林克委屈地哭了,好在班里还有个同学说,曾经亲眼看见过圣诞老人,让林克有些安慰。当我知道林克因为相信有圣诞老人,而在班里遭遇孤立时,开始反省自己是否演得有些过火。

  从今年(2009年)11月份开始,林克就一直在试探我:“妈妈,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那些信是不是你写的?礼物是不是你先买好的?如果不是你买的,怎么还有价格标签在礼物上呢?怎么圣诞老人写信用的信纸跟我们家的一模一样呢?”我不敢再那么肯定了,怕误导林克,只好含含糊糊地回答:“嗯,你相信有圣诞老人,圣诞老人就真的存在。”

  又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了。晚上,林克异常兴奋,早早地写完作业,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漂亮信纸,静静地坐在书桌旁,双手托着腮,想了一会儿,然后开始提笔写信。每个单词一种颜色,写得那么认真、那么专注,好像这是一年里最神圣的时刻。在这一刻,她在和远方的神灵敞开心扉。看着林克那幸福、充满期盼的表情,真希望时光在此刻凝固。

  林克写完文字内容后,又在信上画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小花和一颗精美的圣诞树。林克一边画,一边说:“妈妈,即使世界上真的没有圣诞老人,我也愿意被骗。”当时心里特别感动,相比其他任何东西,林克的快乐和幸福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不是已经做到了吗!

  愿天下所有的孩子永远生活在美丽如童话般的世界里。

  林克给圣诞老人的信:

  Hello, Santa Claus,

  Tomorrow is Christmas Day. I hope you will come to my home and give me some gifts. I wish I can get candies, candles, notebooks and pens。.

  By the way, I like the stickers you gave me last year. Can you give me more stickers?

  I’m waiting for your gifts。

  Thank you。

  Linke

  Dec, 24th

  亲爱的圣诞老人:

  明天是圣诞节,希望您会来我家,给我一些礼物。我想得到糖果、蜡烛、笔记本和钢笔。

  顺便说一下,我喜欢您去年送我的小贴画。今年还从您那里得到更多的小贴画吗?

  我在等您的礼物。

  谢谢!

  林克

  12月24日

  我扮成圣诞老人给林克的回信:

  Dear Linke,

  It’s so nice to get your letter again. I like to read your letters, just as you like to read mine。

  I hope you will like my presents to you. I’m very sorry that I can’t give you candles. You know, so many kids like my candles that I have given all of them out. But I promise to give you very pretty candles next Christmas Day。

  You really did a great job in the year 2009! You are no longer a shy girl as you used to be. I see you put up your hands very often in class, especially in your English class. I’m also very happy to see that you are so good at running, rope jumping, singing and playing the flute. You are the pride of your mom and dad. I’m also very proud of you。

  So many kids are waiting for my presents. I have to say goodbye to you. Dear Linke, see you next Christmas Day. I’ll miss you。

  Love

  Santa Claus

  亲爱的林克:

  能够再一次收到你的信,真开心。我喜欢读你的信,就像你喜欢读我的信一样。

  我希望你会喜欢我送给你的礼物。很遗憾,我不能给你蜡烛了,因为有太多的孩子喜欢我的蜡烛,我已经把蜡烛都送完了。但我答应你,明年的圣诞节,一定会送给你非常漂亮的蜡烛。

  在2009年,你的表现太棒了!你已不再是过去那个害羞的女孩。我看见你课堂上经常举手发言,尤其是在英语课上。我也很高兴地看到,你在跑步、跳绳、唱歌和吹笛子方面表现得那样出色。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我也为你感到骄傲!

  很多孩子在等着我的礼物,我得和你说一声再见了。亲爱的林克,明年圣诞节见吧,我会想念你的。

  爱你的

  圣诞老人

  林克妈妈提示:

  给圣诞老人写信,可以激励孩子学好英语,同时为孩子保存一份对美好事物的纯真向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