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灯好亮啊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教会宝宝注意并认识与宝宝生活密切相关的物品。培养宝宝手眼协调能力,教会宝宝看到物体并准确地抓到物体。培养宝宝探索的兴趣和勇敢的精神。

  ※※游戏步骤:

  1. 白天时,妈妈把宝宝抱到台灯前,用手把台灯拧亮又拧灭,一闪一闪的,让宝宝的视线落在灯上。然后妈妈对宝宝说:“宝宝,这是灯,灯是照明的。”

  2. 到了晚上,妈妈事先把台灯拧亮,抱着宝宝走进房间,问宝宝:“灯在哪里?”宝宝就会把头转向台灯的方向,这表明宝宝认识了灯。

  3. 妈妈抱宝宝走到灯前,拧灭台灯,屋子里一片黑,宝宝会感到害怕。这时再次拧亮灯,兴奋地对宝宝说:“哇,灯好亮啊。”

  ※※游戏互动:

  在白天的时候宝宝也许并不会特别注意灯。到了晚上,妈妈把台灯拧灭时,在黑暗中宝宝会有点不安。妈妈可以轻轻地拍打着宝宝,并说:“不怕,不怕,宝宝不怕黑。有妈妈在,宝宝什么都不怕。”当台灯再次亮起来后,宝宝对台灯的认识就加深了一层,从而知道了台灯的作用。

  温馨提示

  台灯的灯光不能太亮,太过刺眼会让宝宝感到不适。要防止宝宝去拉台灯上的电线等,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