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调皮的小铃铛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听力,让宝宝享受快乐。

  ※※游戏步骤:

  1. 将宝宝抱在妈妈身上,用一个声音柔和或美妙清脆的摇铃,在宝宝头部的左侧或右侧轻轻摇动,观察宝宝的反应。

  2. 当宝宝转头过来找声音的来源时,把摇铃换到宝宝的另外一边,躲避宝宝的视线。

  3. 反复几次后,让宝宝发现铃铛。摇动铃铛发出有节奏的声音,让宝宝听,并和宝宝一起手舞足蹈起来。

  ※※游戏互动:

  宝宝听到铃声响会去寻找声源,妈妈在宝宝看到铃铛后转移到宝宝的另一边,再次让宝宝寻找。这个过程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听力,而且还可以锻炼宝宝脖子的扭动力。

  温馨提示

  注意铃声不要太大,也不要太靠近宝宝的耳朵,否则会伤害宝宝的听觉。和宝宝一起跳舞时要表现出欢快的情绪, 让宝宝感到快乐。注意当宝宝不愉快时要停止游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