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漂亮围巾来跳舞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刺激宝宝视觉,满足宝宝好奇心,让宝宝感到喜悦。

  ※※游戏步骤:

  1. 准备几条不同颜色、色彩鲜艳的围巾,让宝宝拿着其中一条。

  2. 开始在房间里播放轻快的音乐,制造愉悦的气氛。

  3. 妈妈抱着宝宝,一边随着音乐转圈,一边握住宝宝的手,舞动手里的围巾。

  4. 可变换背景音乐,亦可不变,让宝宝手拿其他颜色的围巾和妈妈一起重复上面的动作。

  ※※游戏互动:

  色彩鲜艳的围巾会让宝宝眼前一亮。当宝宝的身体随着节奏起舞时,宝宝会有点惊奇。大人这个时候握着宝宝的手舞动围巾,会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宝宝看到围巾的上上下下,就会感到很高兴,他的好奇心也能得到满足,他也更加喜欢玩这种游戏。妈妈要在宝宝滴溜溜转着大眼睛的时候,给他与围巾颜色相关的联想物,并用语言描绘出来,增加宝宝的兴趣。

  温馨提示

  单手抱宝宝一定要抱稳,不要让宝宝摔下来。如果累了要及时休息,注意宝宝的情绪,不要让宝宝乱动,以免抱不稳,摔到宝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