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勇敢的心”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联系情感,也有利于宝宝对语言的认识。

  ※※游戏步骤:

  1. 妈妈仰卧,屈起膝盖,让宝宝靠在妈妈的小腿上。

  2. 妈妈开始抖动小腿,并唱着儿歌:“几个小小消防员,夜黑睡成一排排,听到‘叮叮’铃儿叫,顺着杆子滑下来,我们赶紧救火去!”

  3. 念至“叮叮”时,妈妈模仿火警铃声;念至“滑下来”时,慢慢地让宝宝倚着妈妈的腿往下滑。

  4. 宝宝滑下来后给他拥抱和亲吻。

  ※※游戏互动:

  当宝宝随着儿歌而起伏时,他会对妈妈的儿歌产生兴趣,因为他知道儿歌和动作是一致的。大人要重复做这个游戏,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对语言有深刻的认识。火警的声音尖锐,很有特色也有点儿吓人,所以可以同时培养宝宝的勇敢精神。当最后宝宝获得妈妈的亲吻时,他会对这个游戏更加喜欢。

  温馨提示

  要注意宝宝的情绪变化,宝宝心情好的时候玩这个游戏更有效果。玩游戏时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儿歌,但记得一定要赞美宝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