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游戏:百宝箱寻宝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理解语言、认识物体的能力;培养宝宝的记忆力以及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

  ※※游戏步骤:

  1. 准备1 只纸箱子做“百宝箱”,里面装上10~20 个大小不同、形状不一的小玩具,如乒乓球、小娃娃、小汽车、小盒子等。

  2. 将宝宝熟悉的几件玩具或物品放在他面前,先说出玩具的名称,再把它拿起来给宝宝看看,然后放进“百宝箱”。

  3. 放完后,再边说边把玩具一件件从“百宝箱”里拿出来。从中挑出几件玩具,隔一定距离放在宝宝面前,说出其中一件的名称,看宝宝是否看或抓这件玩具。

  4. 当着宝宝的面把一件会发声的玩具藏在枕头下,让宝宝用眼睛寻找或用手取出,找到后将玩具给他作为奖励。

  ※※游戏互动:

  宝宝看到自己的玩具都在“百宝箱”里会很兴奋,妈妈要及时取出一个玩具,告诉宝宝名称。宝宝可以准确地抓住妈妈所说的玩具,妈妈可以故作夸张地大叫“答对了”以示鼓励,让宝宝知道他做对了,妈妈很高兴。妈妈藏起东西时,会让宝宝很着急,宝宝找到东西后会很兴奋,这时妈妈也要做出很兴奋的表情,宝宝才愿意一直玩下去。

  温馨提示

  玩这个游戏,需要宝宝具备将物品名称与物品联系起来的能力。如果宝宝还不具备,妈妈就应该多做些预习功课,先给他讲各种玩具的名称、特征,来吸引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