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种典型的婴儿意图

http://www.sina.com.cn    《超级宝贝》 

  *和你的医生确认,排除孩子耳部感染的可能性。

  **和你的医生确认,排除孩子胃食道反流(吐奶)的可能性。

  爱的化学作用

  有人认为,生命早期的感情体验对大脑组织基本结构的形成至关重要。需求能够得到正确回应的早期体验不仅能创建个人与他人联系的特有方式,实际上也促进了心理和神经系统模式的形成。换言之,如果一个孩子的啼哭总是得到否定的回应,比如被吼叫、被虐待或被忽视,那么他可能会对来自父母的消极反应非常担心。每当他有需求时,都会产生一个应激反应,导致整体的应激激素水平升高,焦虑会布满孩子的大脑。等到孩子成年后,他甚至会认为世界是一个不可能满足他需求的不安全的地方。反之,如果孩子的意图能够始终得到充满爱的回应,他就会感到安全,就能更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并且相信别人。长大进入社会后,他也会认为人们是友好而乐于助人的。

  婴儿感受到压力时,肾上腺会分泌皮质醇,如果脑中存在较多的皮质醇受体,就能够更好地吸收皮质醇,防止皮质醇充满大脑海马区,从而舒缓压力。而主要的照顾者如爸爸妈妈的贴心照料,能够使婴儿大脑生成更多的皮质醇受体。因此,这样的孩子能够更好地面对和承受可能的压力,如较长时间穿着湿的尿片或在学校参加难度较大的测验。照顾者与孩子的良性互动能够促进孩子神经网络的发育和发展,帮助孩子和父母建立情感关系、调节孩子的情绪,并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你是否想过,为什么孩子和家长在进行爱的互动时感觉都那么好?爱的体验与荷尔蒙、促乳激素、内啡肽和多巴胺的分泌增加有关。如果这些生化药剂听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它们都是能使人成瘾的东西。你甚至可以说,你的爱会使孩子上瘾,只不过这种上瘾是非常健康的!它是通过温柔亲切的低语、触摸、微笑、眼神接触和牙牙学语建立起来的协作沟通,在这个过程中,父母和孩子能够互相理解。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李彦宏回应3B大战:渠道推搜索效果不大
  • 博客过中秋必做的事 薄熙来被双开才刚开始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透视另一种北漂:香港生内地求学压力大
  • 育儿新西兰打击非法代购婴儿奶粉 微博关注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百克宝瓶 象牙走私黑洞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