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简介(图)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内容简介:  

  孩子的奇妙问题   大师的高明回答

  提问是孩子的专利,他们的小脑袋瓜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奇思妙问。宇宙的问题、动物的问题、自己身体的问题、哲学的问题、人人都会问的问题、天才才会问的问题、不能成为问题的问题……

  但是,孩子们却绝少有机会得到专业、准确又令他们满意的回答。为此,本书编者从10所英国小学数千名4~12岁的孩子提交的问题中,精选其中115个最奇妙有趣的问题,然后邀请世界各领域的顶级人物——他们真的是最合适的人选——予以解答,最奇妙的问题,遇到最高明的解答,就是这本《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动物世界》的制作人大卫·阿滕博格爵士会告诉孩子“世界上还有没被发现的动物?”以小说《爱情笔记》举世闻名的大作家阿兰· 德波顿会告诉孩子“梦是怎么产生的?”……还有《荒野求生》的制作人贝尔·格里尔斯、语言学之父诺姆·乔姆斯基、写出《黑暗物质》三部曲的大作家菲利普·普尔曼等上百号大人物也会满足孩子们的期待。他们的回答简明、幽默、严谨,有的颇具启发性,有的具有无边的想象力,有些回答甚至会让你进入新的迷惑,但无论怎样作答,都具有相当的广度或深度,没有孩子不会在其中乐而忘返。不仅对孩子来说,即使对大人,这样的风采可能也从未领教过。

  编辑推荐:

  从数千名孩子提问中筛选出的最奇妙的问题——迷人而有趣、可爱又离奇,这是孩子的专利。

  请上百名世界各领域顶尖人物给出高明的回答——深入浅出、机智风趣,满足求知欲,激发想象力。

  成长中的孩子,总会提出许许多多问题,比如,吃蚯蚓有事吗?为什么大人们说了算?为什么动物不能像人类一样讲话?为什么我会感到无聊?为什么自己胳肢自己不管用?为什么水是湿的?一只蜂能蜇另一只蜂吗?人们如何知道所有的雪花都不同?我的大脑如何控制“我”?有人吃北极熊或狮子吗?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国家,而不是仅有一个大国?什么使“我”成为了我?……这些问题,可爱又迷人,古怪又离奇,妙趣横生又着实难以作答,家长面对这些问题时,如果胡乱搪塞,敷衍作答,对孩子来说,那将失去多么宝贵的启蒙和成长时机。

  英国一位久负盛名的各重要媒体的评论作者杰玛·埃尔文·哈里斯,完成了一件很多人都想做、但却似乎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她联合英国首屈一指的儿童慈善组织,请来世界上一批顶级的科学家、历史学家、心理学家、博物学家、探险家、艺术家、音乐家、作家、考古学家、古人类学家和运动员,从数千名孩子的提问中,精选了115个最奇妙有趣的问题,请大师们一一作答。于是,我们得到了这本堪称奇迹的《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看到他们的名字,你就知道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占据怎样顶尖的位置:《动物世界》的制作人大卫·阿滕博格爵士,以小说《爱情笔记》举世闻名的大作家阿兰· 德波顿,《荒野求生》的制作人贝尔·格里尔斯,语言学之父诺姆 ·乔姆斯基,写出《黑暗物质》三部曲的大作家菲利普·普尔曼……上百位这样的大人物组成了真正豪华的阵容,面对孩子的提问,谦卑以对,庄严作答,他们的回答深入浅出、机智风趣,科学严谨又收放自如,在给出答案的同时,也给出了更多的好奇,不断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并诱发他们对知识更加强烈的渴望……真是世上最高明的回答,一般的父母确实望尘莫及。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得到这样一本书,无疑是幸运的。这本书不仅回答孩子的问题,而且还分享大师的视野以及思考问题的方法,它引导孩子进入一个新天地,面对复杂的生命、浩瀚的宇宙、神奇的大自然……孩子们将开始更深入的探索之旅。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一份送给孩子最负责任的礼物!

  回答孩子们问题的大人物:

  1.大卫•阿滕博格爵士(博物学家,《动物世界》制作人)  2.赫斯顿•布鲁门萨尔(英国 “2011年度最佳主厨”)  3.阿兰•德波顿(作家、哲学家)  4.菲利普•普尔曼(《黑暗物质》三部曲作者)  5.理查德•道金斯(生物学家,牛津大学教授)  6.贝尔•格里尔斯(著名探险家、电视节目《荒野求生》制作人)  7.戴姆•杰奎琳•威尔逊 (儿童文学作家) 8.贾维斯•科克尔(著名音乐家) 9.凯利•霍姆斯女爵士(英国女子中长跑运动员,获两枚奥运会金牌) 10.马库斯•杜•索特伊 (数学家,牛津大学数学教授)  11.诺姆•乔姆斯基 (语言学家、哲学家)  12.德润•布朗 (大魔术师、催眠师、画家及作家) 13.米兰达•哈特(英国著名女演员、喜剧作家)  14.菲利帕•格雷戈里(“英国皇室小说女王”) 15.贝塔尼•休斯(历史学家、作家)  16.特雷西•埃米恩(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教授)  17.A.C。格雷灵(哲学家,伦敦大学教授) 18.A。克里斯蒂安•杰森 (医生,电视主持人)  19.马丁里斯爵士(天文学家,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学会主席)……

  还有哪些奇妙的问题?还请来哪些大人物?打开这本书就知道了!

  媒体评价:

  孩子们问的问题总是很简单,很基本,但他们对答案“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探求精神总是不经意地带有深刻的哲学意义。

                                                                   ——《新京报》

  125位名人专家组成的作者团队,他们时而幽默搞笑、时而聪明睿智,回答小屁孩们的各种问题,包括阿兰·德波顿、小说家珍奈特·温特森等。让你捧腹大笑的妙问妙答……

                                                                 ——《新闻晨报》

  10所英国小学上千名4-12岁的孩子提交了他们最想得到回答的问题,编者选取其中的100多个问题。答问的有很多都是国际知名的学者,如语言学家诺姆·乔姆斯基、生物学家理查德·道金斯、哲学家阿兰·德波顿。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出品《新知》

  阅读完这本书,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无知,你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很多人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每日电讯报》

  哈里斯创建了一个专家名册,均是各自领域的杰出人才。家长和老师发现自己对于孩子们提出的问题经常不知道如何回答,但这些大人物提供了精辟、准确的答复,非常奏效。

                                                              ——《金融时报》

  富有娱乐性和启发性的阅读。

                                                              ——《女性杂志》

  作者简介:

  杰玛·埃尔文·哈里斯(Gemma Elwin Harris)是久负盛名的职业撰稿人,主要撰写社论和杂志专栏文章。曾工作于《消费导刊》 (Time Out)、《魅力杂志》(Glamour)及《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她有一个儿子和三个侄女,正是这些孩子的好奇心激发了她出版此书的想法。她联手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NSPCC)——英国首屈一指的儿童保护慈善机构,邀请世界顶级专家,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