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蚯蚓有事儿吗?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1974年-),英国著名探险家、电视制作人与作家,其制作的电视节目“荒野求生”(Man vs Wild)为全球观众所喜爱。贝尔童年时接受过搏击训练,后加入英国特种部队。他在23岁时爬上了珠穆朗玛峰。

  这样说吧,要是用来救急,吃下一条蚯蚓是肯定不会有事的;但相信我,你不会愿意天天都吃蚯蚓。即使你只吃一条的话,也一定要小心一些,因为蚯蚓的胃里有一些有害的东西(毕竟它们整天在地下转悠嘛),最好是将它们弄熟了。我还发现把它们同松针一起煮,味道会好一些。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吃下的第一条蚯蚓。我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儿,看着一个士兵把一条长长的、多汁的蚯蚓从牙缝间嘬进,生嚼活咽,我感到恶心。等轮到我时,我觉得恶心极了。

  但你猜怎么样?如果你不断练习并总是饥肠辘辘的话,就会适应的。这里有一条生存的真谛:如果你的意志力足够强大,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你也有办法去做。这是蚯蚓教会我的。哦,还要记住:即使遭逢逆境也要面带微笑,这是第二重要的心得。好了,出发,去探险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