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上还有没被发现的动物吗?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大卫·阿滕博格爵士 (Sir David Attenborough,1926 —),英国最著名的自然历史节目主持人兼制作人与环保主义者。在近60 年的职业生涯中,足迹几乎遍及整个地球。他所制作并主持的9 个系列的动物节目《生命》(Life ),对各种生物做了系统的调查和介绍,为全世界观众所喜爱。

  当然有了,成百上千,或许成千上万呢。不过没有人能搞清确切的数字,因为这些动物还没被发现呢。

  要是在热带雨林里呆上一天,在灌木间或稠密的林叶中挥舞一张捉蝴蝶的网,你一定能逮到上百只昆虫。可能其中多数是甲虫,这里面会有科学家尚不知晓的物种吗?你得去找一位甲虫专家问问,大多数甲虫他都会轻松认出来,但也许有些会难住他。

  那么,这些就是新物种吗?他也许会在博物馆里花上很长时间,要将这些甲虫同博物馆里或书上的其他甲虫进行比较,才能确定它们是否为新的物种。不过,是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我倒觉得:找到能胜任如此艰难工作的甲虫专家,要比找到未知的甲虫更难。

  未知的大型动物肯定要稀少得多。最可能找到的地方是我们尚难涉足的地方——极深的海底。只有乘坐特殊的深海潜艇你才能下到那些地方去,此种潜艇必须格外结实,能够承受住巨大的水压。当然,海下一片漆黑,要去搜索你得带上强光灯。

  在强光灯的照射下你可能瞥见一些踪影。不过要想确定它便是某种新动物,你需要抓住它并加以仔细研究。在如此的深海中捕捉动物是极端困难的,需要非常专业的装备。然而,我仍然相信深海里会有我们尚未见识过的怪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