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什么大人们说了算?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米兰达·哈特(Miranda Hart, 1972 —),英国作家、喜剧演员。她的情景喜剧《米兰达》(Miranda )使她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喜剧演员之一,并由此获得了皇家电视协会颁发的“2010 年最佳喜剧表演奖”。此外,她从小还有一个梦想是获得温网女单冠军。

  我得说自己也时常在想这个问题。看到大人们在做你无法理解或者吩咐你干的事情看起来不那么正确或公平时,也许你就会问这个问题。想来你多半会觉得:要是能不必听从大人的吩咐,自己一定会更快活。而且,尽管我自己也算是成人了,可有些时候,当长辈或上司命令我做事情时,我也会感到愤怒,会觉得他们一定是错了。

  但另一方面,我们必须信任长辈们,他们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和生活阅历,能够作出正确的选择,而且他们非常爱我们,时刻关心着我们的安全和利益。当然你并不是总能体会到这些,并且大人们有时也会犯错。当你对大人们感到强烈不满时,需要心平气和地告诉他们,听听他们怎么说,而不要怒气冲冲。不过大体上讲,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阅历的增加,人会变得更加聪明,看事情也更加透彻,这便是“成年人说了算”的道理所在。总有一天,你自己长大后,就会真切地理解我的意思。

  这里,我想与你分享一个小秘密。我觉得大人们之所以犯错,往往是因为他们忘记了孩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因此你可以提醒大人们注意三件要紧的事情:

  首先,让大人花时间来跟你一起玩非常重要,而大人们有时对工作太专注了。

  其次,提醒他们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不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是很傻的,难道你不这样想吗?

  最后,大人们已经忘记了如何无忧无虑地快乐生活,而这方面你却是专家。你可以教会他们不要为明天担忧,日子是一天天过的,每一天都应该尽享其中的乐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