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球走一圈需要多长时间?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罗茜· 斯威尔- 波普(Rosie Swale-Pope, 1946—),英国作家、探险家、马拉松运动员。57 岁时决定跑步环游世界,历时5 年完成这一壮举,并以此为俄罗斯孤儿募集到25 万英镑善款。罗茜是唯一一个通过划船与跑步两次完成环球旅行的人。

  我不知道环球走一圈需要花多长时间,但环球跑一圈花了我1789天,并磨破了我53双鞋!

  在我丈夫去世后,我开始了慈善性的环球长跑。这件事让我很高兴,它非常奇妙,使我认识了如此多的人,并了解了动物、森林,还有我自己。

  在西伯利亚的森林里遇到一群狼是我最为难忘的经历之一。西伯利亚是世界上最偏僻的地方,那里的冬天异常的美丽,也极端的严寒。

  当时我正在帐篷里过夜,突然听到一点动静。片刻之后,一匹狼将脑袋探进了帐篷。它毛绒绒的爪子前伸着,毛上粘着的雪融化了,看上去像是一颗颗钻石。随后,它退了出去,走掉了。

  在接下来的10天里,狼群一直远远地跟着我,但从未靠近和伤害我。我记得狼是经常会看护人类的。

  每到一处,我遇到的人也相当特别。比如在俄国,一个吓人的男人挥着斧子向我跑来,到跟前却好心地给了我一袋面包!他是一个伐木工,叫阿里克谢,他觉得我一定肚子很饿。还有阿拉斯加白山地区的孩子们,在我出发跑向茫茫荒野前,他们给了我一面自制的美丽旗子,他们的老师说:“我们用你的名字命名了一颗星星,当我们仰望星空时,便会想起你。”

  最终,我成功了,环绕了全世界。在我的家乡,威尔士的滕比(Tenby),有一块铺路石上刻着我的两个脚印。那是我整个旅程的第一步和最后一步,在这两步之间,横亘着2万英里(约3.2万公里)的距离。

  感谢你问了如此好的问题。如果你有一个梦想,无论它是什么,去实现它吧!我祝世上所有的人好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