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什么我们无法长生不死?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理查德·霍洛韦(Richard Holloway, 1933 —),苏格兰作家、主持人及节目制作人,前爱丁堡教区主教(The Bishop of Edinburgh)。他是英国多家大报的撰稿人,并主持多档电视及电台节目。

  如果人们都永生不死,过不了几年世界就会拥挤不堪,大家都动弹不得了。

  同你生活在一起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你家里再也找不到多余的地方来容纳他们了。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挺好玩的,但很快你就没地儿睡觉、没有自己的床或者不能独自玩游戏了,哪儿哪儿都挤满了人!

  粮食供应也成了问题,世上所有的粮食很快便吃光了,人们非常饥饿,非常虚弱,很可能为了抢吃的而打起来。

  最糟的是,生活变得极度的枯燥与疲惫,就如同去上一所从不下课、从不放假的学校一般,一切都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没完没了,同样的事情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正因为人类不能永生,我们才能盼望自己长大成人,然后生儿育女,然后安度晚年,然后平静死去,才能把空间留给我们的孩子,让他们生活、生长、生育,生生不息,直到永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