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蛋糕美味可口?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洛兰·帕斯卡尔(Lorraine Pascale, 1972 —),英国模特、厨师。洛兰16 岁时成为模特,是英国第一位登上美国Elle 杂志封面的黑人模特。随后,她的兴趣转向烹饪,并专注于烘培食品。她开有自己的烘培店“ Ella's Bakehouse”,并在BBC电视台出演烹饪节目。她还出版了3 本烹饪书籍。

  你知道吗?我过去也经常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这个问题。做蛋糕就像在做一个大型的科学实验,你把鸡蛋、黄油、白糖与面粉放进一个碗里,仔细地搅拌,再把它们放进烤箱,之后,就在烤箱里,奇迹发生了。

  这些原料彼此间形成了一张神奇的网,仿佛它们都手拉着手,在炙热的烤箱里长呀长呀,同时还散发出美妙的香味,让人们不禁垂涎欲滴。

  我想,蛋糕的美妙与美味正在于此。将原料捏合成蛋糕原胚需要点儿技术,但随后一切就是魔法了。我是说尽管有些食物也使用了同样的原料,比如甜馅儿饼什么的,可味道却远远赶不上蛋糕。

  如果使用得法,奶油是一种奇妙的原料;白糖和鸡蛋也很了不起。还有面粉,它将所有的原料粘到一块儿,并保持一定的韧性。要想做出美味的蛋糕,让你在享用时大快朵颐,秘密全在于完美地搭配原料。

  美味的蛋糕人人都能做。在我的神奇配方里,最先考虑的是我最钟爱的厨具——烤箱。为了让烤箱很好地施展魔法,其温度要达到180℃;接下来要将200克绵白糖和200克黄油放到一起,用一个大木勺搅打成膏状。

  随后再加入4个中等大小的鸡蛋,用刚才那个大木勺使劲地搅。为了使蛋糕格外的美味,必须非常、非常使劲地搅打。

  接下来的步骤最容易:加入200克自发面粉。这次不需要费多大力气,只轻轻搅拌就行啦。烤之前还要给蛋糕找个安顿的地方,两个圆圆的蛋糕模子便做成了它们的家,每个直径20厘米,里面衬上一层焙烤用的油纸。

  放入烤箱前蛋糕模子只装一半,随后,在烤箱里,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奇迹发生了。

  不过有一件事要牢记:想让魔法生效,就要耐心地等足30分钟。如果你半道儿打开炉门往里偷看,魔法就要失灵了,蛋糕也不会长得又大又软又美味了。通常,我在等待蛋糕出炉的30分钟里会做一些游戏,比如围着厨房唱歌跳舞什么的,然后念一下咒语:“天灵灵,地灵灵!”蛋糕就烤好了,那么柔软,那么鲜亮。

  蛋糕为什么如此好吃呢(尤其是那些填满果酱和奶油的蛋糕)?也许是因为它们如此有魔力,制作的过程又如此有趣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