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类的大脑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吗?

  《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德润·布朗(Derren Brown,1971—),英国魔术师、催眠师、画家及作家。他的表演将魔术与心理学相结合,似乎有预测和控制人们头脑的能力。从2000 年起,德润出演了多部电视系列节目,著名的有《心灵控制》(Mind Control )、《捣蛋还是款待》(Trick or Treat )等。同时,他还出版了多部书籍。

  没错!我们制造或引发的所有东西(神奇的、强大的或者可怕的东西),都源于大脑的思考。大脑给了我们思想和语言,通过思想和语言,我们有了伟大的发明创造,有了医学,有了战争,也有了任何你能想到的事情。

  大脑让我们感知周边的世界。当我们擦伤了膝盖或者看到一朵花时,膝盖或眼睛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信息必须传递到大脑那里,通过大脑的运转,我们才能够感觉到膝盖的疼痛或者看到眼前的鲜花。

  有了大脑,我们能做一件动物们望尘莫及的事情——思考自己。我们能用自己的大脑来琢磨自己的大脑,这听起来很古怪,却绝顶的聪明。

  看大脑如何耍弄我们自己格外有意思。在日常生活中,大脑就像是在进行魔术表演,会让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真的发生了似的:即使安稳地坐着看电影,我们也可以被吓得够呛;本来什么都没有,却偏觉得看到了鬼;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人,有时却令人惴惴不安。当遇到这些事情时,我们不禁会想“我真傻,没人像我这样”,或者“人人都比我强”,但此等想法根本不对——一切不过是大脑在耍弄我们。

  再碰到类似的事情,我们可以想象着敲敲自己的脑壳儿,告诉大脑“要冷静”。要知道,大脑时刻想要帮助并保护我们,但它有时会反应过度,尤其对那些不好的事情。如果类似的事情不断发生,有两个好办法可用:一是谈论所遇到的问题(这可以让你的大脑很好地平静下来);二是找到你擅长的爱好(画画、音乐、数学、魔术、体育,什么都行),这样你就可以同大脑一起乐在其中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