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个问题重复很多遍是什么情况?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老师你好,男宝28个月,同一句话会重复很多遍,同一个问题会问很多遍这是什么情况,刚回答完又问有时候就让他自己猜。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缺乏认知能力,特别是没有自主探索的追求,原因就在你的互动方式方法。例如,孩子问,你就像《十万个为什么》那样,把答案一下子讲完,没联系孩子的生活,没引导他去探索及思考,这样孩子并没有学习,他的反复提问只是为了达到引起你继续关注他而已。你必须是个学习的引导者,带着他动手动脑去探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说话重复 教育 幼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