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去上学,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老师,4岁小朋友刚开始上学还喜欢也不哭,可2个月后就不愿意去上学了,上学就哭,害怕老师,不愿意去上学,怎么办?我应该怎样开导和帮助她呢?请您帮帮我吧,非常感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这是常态,开始时候因为新奇,他会尽量尝试去适应,在这个阶段,如果你和他的互动非常好,每天谈谈说说,和他共享喜怒哀乐,他就会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信,渐渐融入新的环境。如果你忽略了他的情绪和感情需要,他就会开始失去安全感,害怕去幼儿园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孩子 不上学 幼儿园 4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