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叛逆反抗怎么办?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用户:陈老师,我的儿子现在三周9个月大,他的“叛逆”让我苦恼。这段期间,无论大人说什么,他的第一反应都是对我们说“不”,有耐心引导他的时候,他也根本不听,如果严厉对待,他反抗的更加厉害,要不然就大哭,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我已经谈过许多回,和这样的孩子沟通,先“同调”,让他感觉你理解他,知道他的需求,愿意和你交谈,然后再进一步引导他去发现问题:这个做法好不好?有没有更好的做法?和他一同找可走的路。你没先“打通”双方沟通的大门,当然说什么他都不听。要注意的是:让孩子变被动听从为主动需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禾 叛逆 反抗 3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