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被撞身亡 儿童版过马路安全3要诀

  年仅8岁的小学生祥祥被一辆出租车撞倒、碾轧,抢救无效死亡。目击者说,孩子当时是从马路的北面往南边跑,被撞倒后,手上还拿着5毛钱。尽管有很多伤痛,但悲剧已经发生了,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如何避免悲剧再一次发生。你知道不同情况下如何带孩安全过马路吗?你知道孩子过马路安全3要诀吗?

儿童版过马路安全3要诀儿童版过马路安全3要诀

  悲剧:意外离世同班同学哭了

  经反复核实,祥祥为三年级学生。他的同学说,祥祥平时和大家相处得很好,班里有60多名学生,祥祥的学习成绩排在中游。悲剧发生后,同学们都觉得无法接受,有的还落了泪。祥祥的舅舅在校门口举牌寻找目击者,很多家长围在他身边提供信息。据了解,交警目前还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网友有话说

  马路杀手!悲剧了。查查是不是个女司机。@天气晴朗

  肇事逃逸吗,目击者是你们要正义的时候了。@世外高人

  可怜的孩子,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嘻嘻妈

  儿童版过马路安全,绝对有必要学习。@等你回家

  大人要给孩子做好榜样!@一年又一年

  实践:不同情况下如何安全过马路

  有斑马线和行人指示灯的路口:行人指示灯变绿时,带着孩子一起过马路。过马路的时候,高祖孩子要左右观察马路的情况和附近车辆的位置,确认全部车辆停稳后,再从斑马线通过。

  没有行人指示灯:等交通红灯亮起时,观察左右、车辆全部停稳后,从斑马线通过。

  没有斑马线:在交通红灯亮起,全部车辆在停车险一侧停稳后,从停车线另一侧过马路。

  牢记:过马路安全3要诀

  父母向孩子反复强调并实践“停”“看”“稳”的过马路3要诀。

  1.停

  在马路前停下来,等待交通红灯亮起,车辆停止、行人指示灯变绿后示意同行后再走。

  2.看

  准备过马路前左右看,观察整条马路的情况,确认没有车辆动,这样可以有效躲避没有停稳车辆或者创红灯车辆。

  3.稳

  过马路要大步走,不能奔跑打闹或突然站定,要向前看,注意两边车辆,不回头和低头,注意力集中,不做和过马路五官的行为,比如吃东西、玩玩具等。

  提醒:父母想锻炼孩子独立,在其他场合可以,但在过马路时,还是先别让他自己独立,一定要牵着孩子的手过马路,因为这关系到他的人身安全。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版 孩子 马路 安全 要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