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疑遭胶带封嘴 给老师送礼了为啥还被虐?

  近日,南通陆女士暴料称,教师节当天,6岁的儿子琪琪(化名)在幼儿园遭老师用胶带封嘴,自己前一天还给班上每位老师送去500元海鲜礼盒。事后,涉事老师登门道歉,园方拒出示监控录像,称视频坏了无法播放。这件事引起网友强烈关注,叩问师德何在?理性反思虐童事件,到底是谁之责?

孩疑遭胶带封嘴 给老师送礼了为啥还被虐?孩疑遭胶带封嘴 给老师送礼了为啥还被虐?

  事发:孩子疑遭老师用胶带封嘴

  “琪琪妈妈,今天做早操的时候琪琪不听话,被杨老师用胶带封嘴了!”放学嬉闹间,一个男孩儿跑到陆女士跟前“告状”。为了证明事情真伪,陆女士先后前往班内3名幼儿家中“取证”,并进行了录音。“中午睡觉,琪琪不听话,杨老师用手打他”“早操做得不好,老师用胶带把他嘴封上了”“琪琪跪在地上,杨老师把他拖出去”……琪琪也说自己的确被老师用胶带封住嘴巴。

  老师:登门道歉已被开除

  涉事杨老师作出了道歉:“早上教小朋友早操动作,琪琪很调皮。因为教得也很辛苦,看到他这样我很生气,头脑一热就犯了原则性错误……”听了她一席话,陆女士当场情绪激动地哭了出来。面对陆女士带着哭腔的质问,杨老师并没有否认,而是一个劲儿地说着“对不起”。

  园方:拒出示监控录像

  交涉中园长表示,已就此事作出处理,决定开除杨老师,至于监控,家长就没必要看了。这样的解释,陆女士无法接受,遂拨打110报警。然而,由于孩子没有明显外伤,民警无法立案,只是到现场进行了调解。

  妈妈:事发前一天还给老师红包

  陆女士表示,教师节前一天我还给班上三个老师送过礼,每人500元的海鲜礼盒。怎么送礼,送多少礼,已经是家长圈子里约定俗成的了,老师都照单全收。真是没法想象,前一天才送的礼,第二天儿子就被老师这样对待!

  如何让孩子远离伤害?

  校方:重点考察师德,加强监督制约

  真心希望校方能这些事件中充分吸取教训,努力弥补存在的管理漏洞在招聘幼师时重点考察品德和心理方面,同时建立对老师教学的有效监督制约机制,让幼儿园老师回归为温柔善良的形象。

  老师:用技巧方法赢得孩子心

  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老师要有责任心、爱心,还要用一定的方法、技巧去赢得孩子们的心,成为孩子们的朋友。没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也绝对当不好老师,请给孩子们一片爱和圣洁的世界。

  父母:心理抚慰孩子

  父母应对孩子进行心理抚慰,通过安慰、请老师道歉等方式,消除化解给孩子造成的心理伤害。父母要引导孩子,小朋友们犯错了老师和家长只可以跟小朋友讲道理,不可以打骂小朋友,如果有这种情况及时的告诉父母。

  网友有话说

  其他老师干嘛呢?怎没有一个老师制止,难道平时就虐待孩子,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了。@满眼幸福

  对于这种行为绝不能姑息,必须严肃处理。@爱了幸福了

  幼儿老师太年轻了不好,没孩子就没耐心,小姑娘自顾自发脾气。@快乐二妈

  以前一直跟宝说,听老师话,老师都是对的,伤心啊。@下雨了

  幼儿园老师的素质最重要了,强烈呼吁招聘老师要严之又严。@猪猪宝贝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老师 胶带 孩子 送礼 被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