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换脸"的童星 岁月是把杀猪刀吗

  摘要|在我们还小的时候,有着一群和我们一样大的童星陪伴我们走过童年。如今时过境迁,昔日那些可爱的童星早已长大成人,那些曾经的他们,还有多少是你“面熟”的呢?

小叮当小叮当

  小叮当,原名谢昀杉,1990年出生于北京。1997年,他因在《豆丁奇遇记》饰演豆丁而踏入影视圈。先后在《吴承恩与西游记》、《红楼梦》、《神雕侠侣》、《鹿鼎记》、《少年大钦差》、《末代皇妃》、《格格要出嫁》、《乱世桃花》、《精武英雄陈真》、《大醉侠》、《无敌县令》 《男人四十》、《青河绝恋》、《霍元甲》 等几十部影视剧中出演角色,广受观众欢迎和喜爱。

曹骏曹骏

  曹骏,1988年出生于上海。1996年,8岁的曹骏主演新加坡电视剧《真命小和尚》被大家认可,并获得“1997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新人奖”,成为家喻户晓的小童星。2001年,曹骏主演了电视剧《九岁县太爷》。2004年,主演了CCTV投拍的古装神话剧《宝莲灯》。2006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并考入上海市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表演系。

释小龙释小龙

  释小龙,本名陈小龙,1988年出生于河南郑州。两岁时拜少林寺第30代接法传人释永信为师,赐法名:释小龙。并学会了少林通臂拳、醉剑、醉拳、少林棍、五行拳等传统套路。1993年,与林志颖合拍了第一部影片《旋风小子》后成名。1994年4月与香港影星吴孟达、郑少秋合拍了电影《新乌龙院》。2009年,释小龙在前往美国学习4年之后,重回演艺圈,借助《叶问2》重返大银幕。2012年,主演电视剧《自古英雄出少年》。

尤浩然尤浩然

  尤浩然,1996年10月17日出生于北京。3岁半开始拍广告,大家最熟悉的“其实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公益广告。2002年,参演电视剧《大宅门》。2004年,在家庭情景剧《家有儿女》中饰演“夏雨”一角而被广大观众认识,成为新时期的小童星,之后出演了多部电视剧。2008年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我是冠军》节目。

张一山张一山

  张一山,1992年生于北京。8岁开拍广告片,在《小兵张嘎》中扮演佟乐。2004年在《家有儿女》中饰演刘星而走红。2009年主演电影《寻找成龙》。2011年10月9日,张一山夺得《舞林大会》的冠军,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本科毕业。

郝劭文郝劭文

  郝劭文,1990出生于台湾台北。1993年,因拍果汁广告被发掘。1994年与释小龙合作主演了《新乌龙院》成名,扮演了一个光头、戴墨镜的小和尚。1996年,与钟镇涛、张敏、释小龙共同主演了电影《十兄弟》。此后与释小龙合作多部电影,郝劭文的搞笑加上释小龙的武打,吸引了无数观众。2003年因学业停止剃光头与演艺工作,直至2008年考上淡江大学运输管理学系。2009年复出参与演出《闪亮的日子》。2011年参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杨紫杨紫

  杨紫,1992年出生于北京。2002年,出演古装历史情感剧《孝庄秘史》开始崭露头角;2004年,因主演《家有儿女》第一二部中的“夏雪”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2010年,与蒋雯丽,孙淳搭档,主演了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2011年,与吴秀波,海清等共同主演由改编自六六小说的电视剧《心术》。2012年,加盟琼瑶创作的青春励志偶像剧《花非花雾非雾》。2014年,与霍建华搭档主演战争题材偶像剧 《战长沙》。201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0级表演系本科班。

郭晓婷郭晓婷

  郭晓婷,1993年出生于上海。2005年在电视剧《错爱一生》中饰演小忆罗。2009年在《仙剑奇侠传三》中饰演可爱且灵气十足的“小土豆”花楹。2011年在《步步惊心》中,她饰演草原上明亮的星星——敏敏格格。2011年报考上海戏剧学院,取得了表演专业第一的成绩。2013年在电视剧《赵氏孤儿案》中饰演角色草儿,同年出演了电视剧《江淮依旧》女主角。2015年与赵薇、佟大为合作电视剧《虎妈猫爸》。

陈嘉男陈嘉男

  陈嘉男,1984年出生于北京,在电视剧《小龙人》中成功扮演小龙人一角而深受人们喜爱。除了《小龙人》之外,陈嘉男还曾拍摄过其他多部影片,不过都是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上映,所以也就没有像小时候那么出名了。

柳田柳田

  柳田,出生于1987年3月11日,因饰演《小龙人》里的“奇奇”一夜成名。之后又扮演过很多角色:饰演了《追溯》中毛泽东的女儿玲玲;参与了科幻片《双桶望远镜》的拍摄;和陈道明合演《舞潮》;在电影《疯狂的兔子》中担任主角……再加上一些广告片,如大大泡泡糖、沐浴露之类的。总之在别人看来,柳田在演艺事业上正在不断攀升。但就在那时,只有六年级的柳田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退出演艺圈,拒拍广告!柳田认为“拍戏不是一件不得不干的事,但学习是。相比于演戏,我真的更喜欢学习。”2005年,柳田以全校第二的高考成绩进入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9年,人民大学毕业,于解放日报北京办事处工作。

余玥余玥

  余玥,1991年出生于四川成都。1997年,5岁的余玥在电视剧《一路风雨一世情》中初触荧屏,并客串电影《义胆忠魂1997》;2001年首次以童星身份主演《格格要出嫁》,凭借小金蟾一角给观众留下印象;2010年成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生,与杨紫同级,2014年毕业。

潘之琳潘之琳

  潘之琳,9月5日出生于上海。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2级硕士。9岁时在《老房有喜》中饰演了精灵可爱的“小海燕”而深入人心。近年潘之琳又参与拍摄了《一不小心爱上你》、《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箭在弦上》、《娘要嫁人》、《失恋33天》等多部作品。其出色的演技和青春靓丽的荧屏形象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谢孟伟谢孟伟

  谢孟伟,1989年出生于河北保定。2003年,因出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男主人公嘎子一角,被人们所熟识,也因此剧,谢孟伟被观众称为“嘎子哥”,开始逐渐在各大媒体和观众的视线里活跃。2006年,以全国生、旦、净、丑专业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此后谢孟伟专注于学业而淡出观众视线。2012年主演电视剧《向着炮火前进》,饰演石敢当。

王莎莎王莎莎

  王莎莎,1992年出生于河北邯郸。2005年因出演《小兵张嘎》中的英子一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同年,又出演著名古装喜剧《武林外传》中的莫小贝这个幽默搞怪的角色而走红,一跃成为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童星”。2008年,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饰演傻姑一角。接着又主演了电视剧《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包青天之碧血丹心》以及《包青天之开封奇案》。2011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

金铭金铭

  金铭,1980年出生于北京。1989年拍摄电视剧《婉君》,剧中饰演小婉君,受到观众的喜爱。之后参演了一系列琼瑶剧:《雪珂》、《望夫崖》、《青青河边草》、《梅花烙》。1999年考入北大之后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酷爱表演艺术的她终于因为无法舍弃这个舞台而选择回来,在主持,电影电视等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2013年参演金庸武侠电视剧《天龙八部》。

叶静叶静

  叶静,1980年出生于北京。与金铭一样都是琼瑶剧的小演员,而且和金铭并称琼瑶剧的金童玉女,无论是饰演《青青河边草》中的裴绍文,还是《梅花烙》中的小皓祯,叶静这位眉清目秀的小男孩曾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10多年后,叶静虽已长成了大小伙子,但眉目间依然有着当年小皓祯的俊美,不过是少了些文气,而多了些帅气。这些年来,叶静也一直活跃于荧屏之上,还饰演过吸毒少年等有挑战性的角色。1999年,叶静考入了电影学院表演系,并在2003年毕业后留校担任表演系教师。

(新浪育儿综合新华网、北青网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童星 长大后 换脸 时间 杀猪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