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教室内对学生揪脸扇耳光

2015年09月17日07:2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州一小学女老师教室内对学生揪脸扇耳光徐州一小学女老师教室内对学生揪脸扇耳光

  9月11日,在徐州微信圈、地方论坛里,一段53秒的视频被广为转发。视频显示,一名年轻女子在教室内,对三名小学生轮番采取打耳光、手指戳面等方式进行体罚。今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事发于9月9日课间,事发地为沛县胡寨中心小学,当事老师因三名小学生未及时完成数学作业,对他们进行体罚。沛县教育局回应,当事女教师已向学生家长道歉,并被给予记过处分。

  记者查看该段视频发现,一男两女三名小学生紧靠黑板站立,一名年轻女子站在他们面前。一开始,该女子用手指指向男孩面部,嘴里说着什么,女子还没说两句话即扇了男孩一耳光。男孩离开后,旁边的女孩瑟缩着挪过来,该女子一把揪在女孩左脸上,直接拽到面前。女孩看起来因疼痛,用手捂脸,女子随即打开其手,连续甩上两记耳光,并再次揪脸前后摇晃,在训斥几句后,她又用手指戳住女孩脸将其脑袋顶到后面黑板上。最后一名女孩也是被女子用揪脸方式拽到面前,随后是两记响亮的耳光。视频中段还响起了铃声,在三名孩子被“训斥”过程中,画面中闪现了多名孩子回到教室,他们只是在门口稍作停留,看了几眼就急忙闪避开了。

  该段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关注,徐州当地多个论坛、微信圈均转发了视频。大多数网友们对女子的做法表达了谴责,有网友认为老师采取打耳光、手指戳脸的方式教育学生极为不妥,会孩子人格、心理都会带来伤害。还有网友表示,老师体罚学生就在教室讲台上,“这么多同学面前打孩子,让孩子以后怎么抬得起头”。

  记者今日采访了解到,该段视频是一名偶然路过家长所拍,事发时间在9月9日课间,事发地为沛县胡寨中心小学。当事的年轻女子是该校四年级三班数学老师吴某,三名被体罚者是该班学生。据了解,三名小学生因当天未按规定完成数学作业,在课间被吴老师叫上讲台,并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沛县教育局今日回应记者,看到网络反映的情况后,该局组织了调查证实,吴某对未完成作业的三名学生体罚情况属实。经该局党委会研究,作出以下处理决定:一是,责令吴某停课并深刻反省。二是, 责成胡寨中心小学校长及当事教师吴某登门向三名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三是,在全县教育系统对当事教师吴某及胡寨中心小学进行通报批评。四是, 对当事教师吴某立案调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严肃处理。

  胡寨中心小学一名负责人表示,吴老师是该校一名年轻骨干,工作态度比较严格,教学成绩也收到校方家长肯定,之前并没有听说有体罚学生举动。今晚,沛县教育局再次回应记者,经调查组作出决定,当事教师吴某被给予记过处分,目前,学校和当事教师吴某已当面向家长及学生进行了赔礼道歉,且取得了家长的谅解。

文章关键词: 小学 女老师 教室内 扇耳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