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安心做自己》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作 者 李坤珊 著

  出 版 社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5-4-1

  ISBN 9787556021642

  所属分类图书 > 亲子/家教 > 家教方法

  编辑推荐

  教养,不只是陪伴而已。身为父母,我们有责任去引领、教导,给孩子永不放弃的信任与爱。

  教养,不是去塑造一个完美小孩。我们能做的,是坚定的带着孩子,一起走向那不确定的未来。

  兼具理论与实务经验的美国幼儿园教师李坤珊博士,针对“家有学前儿”父母所面临的种种困惑,透过她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的细腻观察,历时两年重新编辑、汇整的力作《让孩子安心做自己》、《带你长大》与广大读者温情见面。

  大人如何在爱与信任之中立下界线?师长如何在孩子天生的欲望与动机中启动创造能量?由《亲子天下》五年不坠的人气专栏集结成书,透过幼教专家知性感性兼具的笔触,帮助父母带着一颗安定的心,领着宝贝跨出家的舒适圈、进入人际群体。将带着你一起大手携着宝贝的小手,走过比陪伴更多一点的“引领”心法。

  随着年龄渐长,宝宝的生活圈开始有了幼儿园,多了才艺班……他们面对外在感到不安害怕,却又不知如何清楚表达;大人不理解他们说不出口的无助与困难,往往以“又在闹情绪”了一言以蔽之……真的是如此吗?

  这两本书将带你蹲下身,用幼儿的视角重新观察这个世界、重新认识这群“小小孩”。透过“学校,是家的延长线”章节,本书引导父母为幼儿灌溉勇气,面对外在世界;在“家,教会孩子生活”章节中,细诉如何为孩子打造一个“不必精打细算”的童年,从动机与孩子天生欲望着手,“从生活中培养创造力”不再是件遥不可及的事。而更重要的,当他们大喊“我不想睡”、“我不会,你来帮我”、“我不要,我要自己来”的当下,身为父母的你,是否真的“读懂孩子的话”,了解孩子需求与盼望?

  只要读懂孩子的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教养难题!

  诚意推荐给家有学前儿父母必读!

  内容推荐

  爱从来都不是个问题,重要的是如何去爱?教养不必总是筋疲力尽、两败俱伤。从了解孩子开始,以“尊重孩子”为内涵的教养,是从信任、接纳,甚至欣赏孩子的能力前提出发,从孩子的“需要”来理解他们的行为,进而帮助孩子认识自己、成为自己。

  这本书的创作历时两年多,兼备理论与实务经验的李坤珊教授,把日日与幼儿相处的现场观察,整理出一篇篇帮助父母真正了解孩子行为动机的小文章。书里的每一个例子,都来自她与孩子间的互动记录,透过详细说明,掌握执行的细节。全书4大章、18个小节,一口气读完,宛如18道关口,每临一处,破解一处,她的钥匙,你的选择,真正可以配合得恰到好处!书里关于“安全感”、“发展与学习”、“同理心”等章节,也都是时时发生在各家里那些小小人儿身上的问题,值得家长们参考。透过这本书,能帮助到自家的孩子认识自己,而身为濒临疯狂的父母,也因为找到对的方法,而不会再对孩子的教养问题抓狂了。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母 图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