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在幼儿园摔骨折未救治 怎样发现孩异常?

  3岁男童小新(化名)在“黑幼儿园”内摔致骨折,老师未及时送医救治。等到父母接其放学时方发现孩子大哭,经了解后才知道此事。在“黑幼儿园”内就读而发生安全事故的报道屡见不鲜,为何其还存在并火爆呢?为了保护孩子,父母平日要注意什么,怎样发现孩子的异常情况呢?

怎样发现孩异常?怎样发现孩异常?

  回放: “黑幼儿园”摔骨折未救治

  小新所在的幼儿园未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场地是幼儿园李某向他人租借的一套房屋,内仅有三名成年工作人员。今年3月一天下午4点左右,小新在幼托所内玩耍时,不慎从滑梯上摔下,并放声大哭。之后李某小新带去附近的一家小诊所检查,医生说孩子可能骨折了,李某试图打电话告知小新的妈妈张某,但没能打通,在未给小新治疗的情况下,又带小新回了幼儿园。

  临近5点,张某来接小新放学,发现孩子正在哭,才知道小新受伤的事情,并立即将小新送入医院治疗,经诊断小新因此次事故造成左胫腓骨骨折。

  法官:幼儿园未尽监护职责被判担全责

  小新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父母将其送入被告李某开设的幼托所内,双方形成委托监护关系,虽该幼所未办理工商登记,但被告作为该场所的经营者,仍然应对小新在幼托所期间负有监护义务,应承担被监护人人身安全的责任。现小新在幼托所就读期间受伤,而被告李某未能举证证明其已尽到监护职责,故应对小新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网友有话说

  敢问,孩子出问题了才被曝光,如果发现不了,这个事情是不是就不了了之呢?@浪浪来了

  太可怕了,还是自己带着放心。@夜独醉

  我是偏激的人,先打负责人一顿再说。@君临天下

  要求幼儿园公开视频的请点赞举手!@就没好网名

  不要出一次事反省一次,好不好啦?@幸运宝贝

  估计这个小幼儿园也是没钱,生存也不容易,慢慢原谅她吧。@一切皆有可能

  专家:多关注孩子3异常信号

  1.身体伤痕异常。孩子通常容易被划伤、擦伤或碰得淤紫,但如果孩子身上的伤过多,父母可能就要探究一下原因了。孩子可能会羞于承认被欺负了,但是父母需要弄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2.对待玩具异常。孩子对待他喜欢的小熊、小狗玩具会有异样的行为,他平时会玩给小熊喂饭、给小狗盖被子的游戏,但现在的游戏行为会跟原来有所改变,他会对着玩具指指点点,“你为什么不听话,你排在后面”,更有甚者,他会动手打玩具。他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有可能在他的游戏的过程当中有所体现。

  3.晚上爱做噩梦。如果孩子真被人打了或看到别人之间有打架的行为了,孩子就害怕了,他有可能会出现做梦惊醒的现象。当有这种情况的时候,父母应该就是尽快地跟老师或是其他父母进行交流,了解孩子在班里的交往情况。

  呼吁:改变幼教资源短缺“黑幼儿园”才能无市场

  正是由于公办幼儿园的资源短缺和对孩子入园在户籍、年龄等方面的种种限制,以及人们对豪华民办幼儿园高收费的“压力”,让许多家长不得不选择作坊式的黑幼儿园。对于“黑幼儿园”不能仅限于打击与取缔的“围堵”手段,更需要规范引导,只有改变幼教资源短缺的现状,让家长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黑幼儿园”才会从根本上失去生存市场。

  提醒:请家长谨慎选择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莫要一味贪图便宜而牺牲了孩子的安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骨折 异常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