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明星和他们的宝宝们

 张暴默:女儿让我的心沉静
 2003年07月09日 10:06 《母子健康》

  她的歌曲总是很大气,如同她爽朗的性格。宝宝出生前,她过着风风火火的生活,现在的她,言谈举止中多了太多的平静和沉稳。

  对张暴默来说,女儿的出生完全是个意外的惊喜。4年前,她还在美国学习,偶然发现自己就要做妈妈了。她说:“压根儿没想过能有孩子。”上天善良的安排,让她得到了女人一生最大的幸福。

  有女万事足

  张暴默成名后便去了美国,在孩子出生后,又回到国内。在美国,她穿梭在念书、经商、办演唱会、旅游之间,一个风风火火的女人过着忙忙碌碌的生活。而此刻,在茶馆鹅黄灯光的环绕中,她悠然地说:“有孩子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孩子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快乐。”虽然周围的朋友说她十几年来根本没有变,随和中始终保持着一份对目标的执着和坚韧。她自己却说,还是变了,女儿的出生使心态变得沉静,现在感到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与女儿在一起。

  我还是提了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事业和相夫教子哪个更重要?张暴默笑道:“每个人在不同的时候都有不同的目标,现在我觉得教育我的孩子是最重要的事。”

  顺其自然的育女方式

  张暴默曾经尝试着给女儿音乐熏陶,弹钢琴、跳舞、唱歌……不过,当发现孩子有逆反心理时便立即停止了。她信奉孩子的启蒙教育应点到为止,千万不能强迫她做不喜欢的事。这两天,4岁的女儿扔下画笔和白纸,对张暴默说:“妈妈我想学钢琴。”于是张暴默又开始了对女儿的音乐教育。张暴默目前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开发综合艺术培训中心,致力于3~12岁儿童的中西方音乐教育。她说想让现在的孩子多学点东西,来圆自己儿时的梦想。可以看出,她内心深处有种期待,那就是或许女儿也会喜欢音乐,因为她说:“我不想刻意引导孩子什么,顺其自然比较好。但我女儿曾说将来她也要唱歌,也许她只是知道她妈妈是唱歌的,跟着学罢了,不过我听了很高兴。“

  榜样的作用

  “我女儿特别逗,太聪明,两岁时就会接电话,说出的话还特成熟。”说到小女时,张暴默加入了手势,语速也快了。

  一天老友苏小明到家中做客,女儿拿着巧克力跑到苏小明面前,说道:“阿姨吃这个,这个很牛。”苏小明瞪大眼睛问:“你说什么呢?”小家伙左看看右看看,伸出小指在嘴前:“嘘——嘘,这个,这个很好吃。”引得屋内人大乐。

  张暴默说,这件事之后,开始特别注意孩子和大人在一起时,大人的一言一行。成人一些随意的言谈,对幼小的孩子来说,都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想让孩子做有修养有素质的人,自己必须时刻记住榜样的作用。

  暴默式养颜法

  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张暴默,在荧屏上给我留下的印象一直是高挑而健美,如今面前的她却相当清瘦。问她有什么秘方,能在生完孩子后体型反变得纤细?她笑说哪里有什么秘方,孩子出生后,整日操心,孩子越大操心越多,脂肪自然不会贴上身了。

  女儿2岁那年有一次发烧,张暴默不放心让保姆照顾女儿,于是那几晚便自己陪着孩子睡觉。女儿病好后,变得对妈妈特别依赖,从此,张暴默每晚都陪着女儿入睡。宝宝踢被子了,宝宝从床的这头滚到那头了,原来能一觉睡到天亮的女人,现在成了整晚睡不着的妈妈。

  但是我很疑惑,经常睡不好的女人,皮肤怎会这么光洁。张暴默告诉我,美容的秘密来自心灵的快乐。她认为自己是随缘的人,做事情从不去定目标,一切都随缘。“现在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我孩子在一起的。”和孩子在一起时,当然是永远快乐的。快乐的心情能够产生神奇的催化作用,当采访结束时,女儿的电话打过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妈妈,你在哪里?回来吃饭吗?”电话这头,张暴默甜蜜的笑容如此美丽。

  采访手记:采访那天,张暴默牵着女儿的手,从酒店走廊的深处走来。阳光从母女二人的背后射来,只看得清一高一低两个人影。穿着背带裙的女儿一蹦一跳,紧紧跟着妈妈。那一刻,那个温暖的画面,让我突然想起她说的话:“最难忘的事是我女儿刚生下来‘哇’一声大哭的那一刻,那是我生命的延续。”

  文/雨石图片 提供/李聪实、张暴



    关键字:明星妈妈  张暴默  父母心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星父母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