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阳洋"我是个野孩子"的背后

杨阳洋委屈杨阳洋委屈

  北京卫视《二胎时代》开播,首次直击二孩给家庭带来的震动。从《爸爸去哪儿》中走红的杨阳洋,在节目中迎来了中法混血可爱妹妹,但这也给他带来新的挑战,看着杨阳洋口出惊言:我就是个野孩子,没人喜欢我。不知你是否有所震动:父母该如何公平对待两个宝贝?如何解决两个孩子纷争?

  杨阳洋委屈惹杨云落泪

  为了让妹妹更快融入家庭,杨威杨云特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体操馆。一起玩蹦床、一起学跳绳,父母希望通过运动,让孩子们更快熟悉。妹妹Eva年纪小,还不懂得如何谦让哥哥,于是,和平相处的重任就被父母更多地赋予在哥哥身上。

  “要让妹妹”“她年龄小”,在父母的谆谆教诲下,让跳绳、让饮料,让来让去终于出了问题。杨阳洋终于怒气爆发,口出惊言:“我谁都不喜欢了,我就是个野孩子了”。 儿子的委屈,让妈妈杨云也忍不住泪奔。

《二胎时代》节目照《二胎时代》节目照

  原则:建立规则,不是大的应让小的

  父母要建立规则,而不是“大的应让小的” 。父母还要明确,老大愿不愿意让老二,是否愿意把玩具给老二玩,是老大的选择,要保护老大的所有权。

  哪些东西是老大的,哪些是老二的,老二把老大的玩具抢了,是老二违反规则,该道歉就道歉。如果老是让老大让老二,老大觉得不公平,可能会经常打老二,把规则建立好了,老大会有安全感,不会有剥夺感。

杨阳洋和妈妈杨云在一起杨阳洋和妈妈杨云在一起

  支招:父母把握3规矩

  1.不偏袒,不逼让,让爱平衡流动。

  2.根据不同的个性,采取不同的方式。

  3.尽量平等公平公正,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尊重。

  建议:让大孩子觉得他自己很重要

  在第二个孩子到来后,父母不能忽视对第一个孩子的关爱。为了让大孩子摆脱忧郁心情,应该在自己的思想上和行动上尽力提升大孩子的重要性。告诉他你需要他的帮助,在家里给他一个职位。可以逗趣地对他说:“你可以做妈妈的帮手。”“妈妈把衣服拿过来。”“请你把这些玩具拿过去。”孩子给你帮了忙,你应该表扬他。

  网友有话说

  说实话,杨阳洋已经很懂事了,最爱的小暖男。@云朵儿

  节目有些残酷,为啥两个孩子就给1瓶饮料?@我会更好

  家里新增一成员就要故意冷落另一位,小朋友本身很敏感的,不要不要这样嘛。@那一丝微笑

  感觉家庭新成员也挺可怜的,完全是给人家明星孩子做实验。@蝴蝶妈妈

  无论哪位妈妈听到孩子说自己是野孩子,都会心碎的。@美丽的嘻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杨阳洋野孩子杨威杨云二胎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