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误入男厕家长被打伤 你想到啥?

3岁娃误入男厕遭刁难家长被打伤3岁娃误入男厕遭刁难家长被打伤

  3岁的小女孩跟着家长到KTV唱歌,误闯进男卫生间后,却被人拦在里面并受到惊吓,进而引发大人间的争执,造成人员受伤。因寻衅滋事罪,殴打小女孩家长的3名男子受到了刑事处罚。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孩子几岁有性别意识?公共场所如何教宝宝正确上厕所?

  解惑:3岁后孩子逐渐意识男女有别

  3岁前的孩子是不太有性别意识的,3岁后孩子逐渐意识到“男女有别”并开始以男女自居。随着一点点长大,孩子对男和女的着装、行为举止、性格特征会逐渐形成全面认识,也就逐渐形成了心理性别。 

  提醒:5岁以下孩子最好父母陪同

  带孩子出门在外,父母应提前留意洗手间位置的习惯。公共场所的洗手间实际很方便寻找,此时也是教孩子辨认洗手间标志的好机会,明辨男女有别的概念。注意5岁以下的孩子要在父母陪同下前往。当公共洗手间排队较长时,直接简单解释插个队即可,大多数人都能理解。

3岁娃误入男厕遭刁难家长被打伤3岁娃误入男厕遭刁难家长被打伤

  支招:教孩子上厕所男女不同

  对于男孩而言,模仿很重要,所以应由爸爸来言传身教,学习如何使用厕所。鉴于男孩的淘气个性,爸爸应给予准确的示范,教他如何“瞄准”便盆,也可以在便盆中放一张有颜色的纸,让他瞄准纸片撒尿。

  女孩的训练主要由妈妈来完成,她们更喜欢使用便盆,特别是有可爱动物形状的便盆。妈妈在训练女孩小便的同时要教给她正确的擦拭方向,尤其是在大便后,一定要从前往后擦,以防尿路感染。

  网友有话说

  孩子还小,不懂男女差异,分不分厕无所谓。@远航

  将这件事看做最自然的事情来对待。@云飞洋

  现在幼儿园还不分男女厕所呢?@西西妈妈

  我们家2岁的时候就天天说,我是公主,哈哈。@敢说真话

  以后小谁上厕所的事教给老谁啦,我解放啦。@涛娃三公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厕孩子厕所分辨走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