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到了 如何让孩子学习旅游两不误?

2017年07月09日 06:03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暑假,是知了声声叫着的夏天。罗大佑歌曲《童年》里的暑假,是那么欢快、美好。对于小升初的孩子来说,已经小学毕业、等待初中录取通知书的他们,正在过第一个没有暑假作业的暑假。他们如何迎接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7月11日,本报记者展开了采访。

  暑假没作业太无聊了

  很多孩子在小学毕业以后,并没有像之前自己想的那样没有作业可以放开玩、放轻松,反而会感觉大把的时间不知道怎么用才好。就读于新建区百兴学校的钟语欣就是这样。

  在面对记者“如何度过这个特别的暑假”的问题时,12岁的钟欣语表示小升初的暑假没有作业太闲了,很容易荒废时间,如果有作业的话,就可以合理地安排时间。

  同样感觉无聊的还有红岭小学毕业的黎丽君。她以前很讨厌寒暑假有作业,不能到处玩,现在毕业了,没作业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我的暑假没什么计划,只是找哥哥姐姐拿了初一的书准备预习,过一段时间和爸爸妈妈去旅行。”黎丽君看起来并不是十分开心。她告诉记者,自己不想毕业,因为不想和朋友分开,也担心初中的课程太难,学习压力太大。

  假期十分充实有规划

  刚从凤凰小学毕业的罗宇阳则显得与上述两位女生截然相反。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提着一个小包,从某培训学校结束他上午的补习课程。

  对于罗宇阳来说,这个暑假是很充实的,他已经规划好了要做的事。“我打算暑假先把初一的部分课程学一遍,让自己的初中学习有一个更清晰的框架。”罗宇阳告诉记者,除了报名暑期培训班,自己也借好了初一的教材。他希望能通过暑期的补习,让自己的初中学习更顺利。面对这些补习,罗宇阳并没有觉得这是一种压力,反而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

  “等补习结束,我就出去旅游,学习和放松要均衡嘛!”罗宇阳笑着说。

  被称为“小学霸”的杨宇飞在假期也不忘将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从西湖区上河街小学毕业的他喜欢看书,对文学名著、科技类的书籍特别感兴趣,每天都会到前湖大道的新华书店花上几个小时看书。

  “这个暑假没有作业,会相对轻松点。但我给自己制订了学习时间安排表,每天8点多起来练字、背单词,9点开始去书店。”除了看书,杨宇飞还会帮家里看店,偶尔和朋友们一起去打打篮球,近期还打算报名补习班,补习奥数和英语。

  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我没有具体的暑假计划,但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外出旅游。”育新学校红谷滩分校的刘本楠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个暑假也要和小学的同学们多聚聚,做些活动,毕竟以后很难见到了。

  “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东西,一起骑自行车,暑假就是要做些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嘛!”说到这,刘本楠显得十分兴奋。当记者问及他在学习上有什么计划,刘本楠说自己不会去补课,以前补过课效果不明显。

  家住榕门路社区的周科佑则说自己有两个心愿。“暑假我要把英语学好,争取中学结束后考到国外去!”周科佑表示,现在她在家自学英语课外知识,也经常看英文电影,这是她的一个爱好。

  “第二个心愿是做个志愿者,比如帮忙清理公园里的垃圾。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我想要开心地度过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周科佑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