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前不宜练舞蹈跆拳道

  如今,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兴趣班。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专家刘戈力提示,儿童三岁前不适宜练习跆拳道、舞蹈,否则不仅不利于孩子锻炼身体,反而容易造成伤害。

  三岁之前的儿童,由于身体和骨骼发育未完全,达不到练习跆拳道、舞蹈在平衡能力、肌肉力量方面的要求。同时,对孩子心理也会产生影响,低龄孩子的情绪自控能力较差,如果练习像跆拳道这样的对抗性运动,容易出现暴力倾向,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不利。三岁以后的儿童,练习跆拳道和舞蹈,也需预防对其身体的安全隐患。

  建议学龄前的儿童最好不要进行高强度、高难度的运动。因为孩子年纪还小,对危险的感知度不高,而且对危险的防范和对自身的保护也不足,进行高难度动作时可能造成损伤。针对儿童身体发育特点,可以进行跳绳、拍皮球、踢小足球、打小篮球、游泳等运动。这些项目既有助于增加儿童的身高,又不会伤害身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舞蹈跆拳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