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陪产的4个真实故事

  先生进产房陪太太生产,在国外早已行之有年且蔚为风气,此种陪产的流行风近年来已吹到国内,所以,准爸爸进产房陪太太一起迎接新生命到来之比率,在国内已日渐升高,而此种陪产方式更是十分值得鼓励!

  4位准爸爸的陪产故事

  准爸爸若能在太太怀孕期间,陪伴准妈妈上“妈妈教室”的课程,并学习吸收与生产相关的知识,即可了解太太在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此外,准爸爸若懂得拉玛泽生产呼吸法的操作,还可权充教练亲自在旁指导太太一番,更是最恰当不过了!

  真实故事1

  陈先生/32岁 工程师

  陈先生是位上班族,他的太太一向胆小,有些工作都得由他先示范,然后她才敢跟着做。所以,在太太第一次分娩时,陈先生就义不容辞地说:“虽然生小孩是女人当主角,但我这个配角若不能一起演,就不能成为一出好戏。”因此,他觉得自己应该请假陪太太进产房,并安抚她,为她打气。同时,陈先生也认为,有他在太太身边陪产,太太会较有安全感,即便分娩过程不顺利,他也能在太太身旁与她共同面对,而这也是他不能让太太唱独脚戏,并且担惊受怕、不知所措的主要陪产原因。

  真实故事2

  萧先生/35岁 广告公司总经理

  萧先生是个体贴入微的新好男人,事业有成,平日在外为事业奔波,一回到家里,还会主动帮太太做家务。他在妻子怀孕期间,每次到医院做产前检查或上“妈妈教室”课程时,都会随时陪在太太身边,平时更是一位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好先生。

  已有充分陪产经验

  这次太太要生第2胎,他坚持要进产房陪太太生产,因为有了第一胎的陪产经验后,他说这次仍要陪在太太身边,才能提醒她何时吸气,何时吐气。他就如同她的拉玛泽生产呼吸法教练一般,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彼此配合无间。当太太流汗时,他会替她擦汗;当太太觉得腰酸背痛时,他会替她按摩;产程若进展稍缓,则会握住她的双手,为她打气加油。

  能增进夫妻间的感情

  所以,萧先生陪产,不仅能带给太太精神上的莫大安慰与支持,无形中也能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让他们更加恩爱;不仅如此,还能建立紧密的亲子关系。由于萧先生拥有两次陪产经验,又实际与医护人员相处在一起,更能了解医护人员在太太生产过程中的工作情况,也对他们有了较深入的认识,并真正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劳。

  真实故事3

  29岁/刘先生 房屋中介公司 业务主任

  女性分娩时,周期性的子宫收缩,会使产妇感到规则性的阵痛,虽然每个人对疼痛的感受并不相同,但阵痛对于一般产妇而言,往往不只会使她们愁眉苦脸,有时还会让她们嚎啕大哭或大叫。

  担心太大受不了产痛

  刘先生的太太平时最怕疼,即使轻微地受伤,都会因为受不了疼痛而大叫不已。因此,太太生产时,他坚持要进产房陪产。当太太阵痛发生时,他陪在太太身旁,教导她用拉玛泽呼吸法呼吸,以减轻其痛苦。当太太受不了阵痛时,刘先生还要求医护人员为她施打镇痛剂。

  让太太进行无痛分娩

  近年来,利用硬膜外脊椎麻醉来为产妇做无痛分娩,在国内医疗界已日渐普遍,当刘先生发现太太实在无法忍受产痛时,他立即要求护士通知麻醉医师来为太太做无痛分娩的硬膜外脊椎麻醉,使她能顺利分娩。刘先生在这次陪产过程中,亲眼目睹太太因子宫收缩而造成的痛苦,更让他深深体会到太太在生产过程中的不易,让他也更加疼惜太太。

  真实故事4

  33岁/胡先生 摄影记者

  胡先生是个摄影记者,平日的工作都是以摄影的影像当作叙述出现在媒体上,这次陪太太生产,他也带着自己的V8摄影机来拍摄,从太太待产到婴儿分娩出来的过程,皆一一入镜,因为他们希望能将这些珍贵画面记录下来,留待孩子日后长大的纪念。

  为孩子留下珍贵的画面

  在孩子刚出生的刹那,胡先生真的感动极了,他特别请护士为他们全家(爸爸、妈妈、婴儿)拍下珍贵合照,夫妻二人对此“三人一体”的感觉更是异常美好。在一次产后病房例行性回诊中,胡先生也邀请笔者与他们三人合照,他说等将来孩子长大后,会指着照片上的医生,并告诉孩子“这就是当初替你接生的医生,也是第—位打你屁股的人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产前  诊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