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区:患ADS的孩子都表现得很兴奋

http://www.sina.com.cn    《教育者谬误手册》 

  误区:所有患ADS(注意力缺陷障碍)的孩子都表现得很兴奋

  并不是所有有注意力方面出问题的儿童都是多动症患者。有些孩子恰恰相反,他们反应迟钝一些,更喜欢沉思。这种注意力缺陷障碍(ADS)多发生在女孩子身上,它与注意力缺乏综合症(ADHS)不同。患ADS的小孩通常要在家庭作业上花大量时间,因为他们在做作业的时候总是不停地玩着其他的东西,脑子里想着别的事情。患ADS的儿童会觉得很难集中精力,他们总会为别的事情而分心。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家长要担心那些喜欢做白日梦的小孩。但是如果孩子尽管很努力却还是无法胜任日常生活的要求,或是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家庭作业上,并且这种状况没有栽短期内结束,家长就应该小心一些,带孩子到儿童医生那里进行咨询。医生的检查可以解释到底孩子只是喜欢走神,导致做作业花了更多的时间,还是孩子确实有注意力缺陷障碍。如果确诊的话,就需要大家来帮助他更好地学习、更好地自我管理、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让他重新找到自信。

  观点来源:采访萨比娜•克莱克陶,国家级运动教育学家和临床心理运动机能学家,慕尼黑,《大脑与精神》杂志,2004年第3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误区  注意力障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