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付红臀巧手妈妈有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20:06  红网 

  呀,宝宝红屁股了!原来人见人爱的顺滑肌肤,现在被小红点点取代了。妈妈们,别着急,跟着我们一起DIY,一定能找回宝宝光溜溜的小屁屁!

  小屁屁的捣蛋——尿疹

  小屁股的清洁护理工作不到位,就可能出现尿疹(俗称红臀),患处会又红又痛。发生尿疹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不及时更换潮湿的尿布,粪便长时间地刺激皮肤;或者大便后没有及时清洗,其中的一些细菌使大小便中的尿素分解为氨类物质而刺激皮肤。

  2、尿布质地粗糙、会褪色或者尿布洗涤不净,刺激臀部皮肤。

  3、过度频繁地用水清洗小屁屁,导致天然皮脂被洗掉。

  保卫小屁屁——自制护臀妙品

  说到保卫宝宝的小屁屁,妈妈的第一个反应肯定就是:给宝宝买最好的纸尿裤;给宝宝用清柔湿巾擦屁屁;给宝宝用上等的护臀膏。当然,这些在超市或者婴幼儿用品店都可以买到,不过下次购物的时候,不要忘了多买一些东西。干嘛用呢?跟着我们—起来自制尿布、湿巾和护臀膏。从此,宝宝的小屁屁和你的钱包肯定会非常感激你的!

  小编说话:超市里买的宝宝湿巾和药膏,不仅价格比较贵,而且其中不一定含有对宝宝敏感皮肤最有效的成分,甚至有些成分反而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引起过敏。

  勤换尿布,可以有效地减少宝宝肌肤与湿尿布的接触时间,消除尿疹隐患。

  巧手妈妈自制区

  1、选材最重要,过于粗糙的质地会对宝宝柔嫩的皮肤造成伤害,最好选纯棉或法兰绒布料,吸水透气有利于小屁屁的呼吸。

  2、根据宝宝小屁股尺寸大小,剪成长方形,然后把布料四周缝好,防止掉落碎屑。

  3、给宝宝垫尿布的时候,可以用适度的松紧带固定。

  自制尿布的好处

  1、自制尿布从质地、清洁各方面都可以自由把握,更加安全。

  2、与一次性尿布相比,自制尿布具有可重复利用的特点,更加经济实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湿疹  尿布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