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专用湿巾的制作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20:06  红网 

  自制湿巾好滋润

  适当科学的清洁方式对宝宝的屁屁是至关重要的。不要过于频繁地用水擦洗,这样会“剥夺”小屁股上的天然皮脂,容易引起尿疹。用婴儿护肤柔湿巾来帮宝宝清洁小屁股,在清洁时可留下滋润保护膜,更加有效地预防尿疹。

  NO1基础护理湿巾

  ·原料选择

  1/8—1/4杯婴儿洗发露

  1/8—1/4杯婴儿油

  ·两杯冷水

  物美价廉的婴儿卫生用纸

  刚才做过尿布的纯棉布料还有用,把剩下的碎块剪成纸巾大小。然后把布料的四周缝好,防止掉落碎屑。

  ·自制步骤

  1、把溶液倒在吨混合。

  2、可以把护臀液储存在喷壶中,每次换尿布后,喷在婴儿纸巾或者布块上面进行清洁。

  NO2中药保养湿巾

  清洁是第一步,滋润保养紧跟其后。在清洁的同时,中药护理可以帮助宝宝放松,并有治疗尿疹的神奇功效。在护臀液中加入中药成分,可以有效地保护宝宝敏感的肌肤,快速恢复光溜溜的顺滑感觉。

  以下的一些中药成分可以借鉴:

  金盏草(俗称万寿菊):可以有效帮助皮肤消除红肿,减轻发炎症状及疼痛感,对患皮肤湿疹和晒伤症状很有效。

  芦荟:从芦荟叶子中提取的胶体,可有效缓解湿疹症状。

  茶树油:这种油很容易渗透入皮肤,能够有效治疗蚊虫叮咬以及各种皮肤炎症。同时可以帮助预防和治疗酵母菌感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杀菌、抗菌成分。

  薰衣草:加入药膏和面霜中的薰衣草成分能够有效地帮助治疗皮肤疾病,同时其独特的香气,有帮助放松、解乏和缓解烦躁心情的功效。

  中药安抚湿巾

  ·原料选择

  1.5-2杯过滤水

  1/4杯芦荟胶体

  1汤匙醋(帮助防止发酵)

  1汤匙金盏草油

  2汤匙婴儿洗发水

  2-3滴茶树油

  2-3滴薰衣草油

  婴儿卫生用纸

  做好的纯棉布块

  ·自制步骤

  ①把所有的原料倒进喷壶,摇晃至混合。

  ②同上操作。给宝宝换尿布后,把护臀液喷在婴儿纸巾或者布块上面进行清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湿疹  尿布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