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冬季宝宝咳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0:09  安康网 

  问:孩子指甲上有白色斑点,是缺乏什么的表现?

  答:这种情况一般是跟甲床局部有一点损伤有关,跟缺乏什么东西没有直接的关联,也不需要特殊的关照,有时候随着指甲的生长就慢慢的剪掉了。

  问:请问人工喂养的宝宝如何预防便秘?

  答:人工喂养现在大多数家长都会给孩子选择品牌比较好的奶粉,本身热卡含量比母乳高,能量的代谢需要更多的水分,所以人工喂养的孩子比母乳喂养的需要更多的水分。孩子每天水分的需要量应该是每公斤体重150—180毫升,所以要在两顿奶中间补充水分,尤其是冬季,气侯比较干燥的时候,水的摄入量要相应的增加10%到20%。再则在出生后三到四个月,就需要增加促进肠蠕动的辅食,比如各种含有植物纤维多的蔬菜菜泥,象芹菜、胡萝卜、菠菜、韭菜等。

  问:在护理有湿疹的婴儿时要注意什么?

  答:湿疹是一种皮肤过敏疾病,主要是对孩子接触的食物或者物品过敏造成的。所以这种孩子往往都是过敏体质,应该尽量查找过敏源,可能是对过敏源产生了过敏反应。如果已经发生湿疹,皮疹不多的话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注意局部清洁,定期用清水清洗皮肤表面。如果湿疹非常多,甚至出现渗出表现(皮脂表面出现黄色的分泌物),而且是在面部皮肤皱褶的时候,就需要在局部用一些治疗湿疹的药物,现在各个医院的药房都能自己生产这种药物,而且疗效比较好。但是如果过敏源没有消失,这个湿疹还会再出,所以我们也不主张频繁地使用治疗湿疹的药物,因为里面多含有一些激素的成分。

  问:我的孩子一感冒稍微不注意就会转成肺炎,在孩子感冒时,我该怎么护理?用哪些药既能控制孩子的咳嗽,又不会对孩子的肝肾造成更大的伤害?

  答:通常孩子一感冒就转成肺炎,可能是孩子的年龄还小,得了感冒我们主要还是坚持对症治疗,比如发烧时退烧,流鼻涕时用治疗流鼻涕的药,尤其是头两天,如果精神还好不要用抗生素,主要是抗生素对肝肾和消化道有不良的反应。如果对症治疗两三天还不好转,还是建议到医院去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医生会根据孩子的精神状态、血常规判断需不需要加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制剂。这些药物在使用时可能会引起副作用,所以在使用时会比较慎重。在这儿需要跟家长说清楚的是任何药物都是正反两方面,在治疗肺炎时必要的抗生素可能会引起肝肾功能的损害,只要不长期用药,即便出现了肝肾损害,停药以后还是可以恢复。

  问:黑龙江冬天比较冷,宝宝总爱咳嗽,应该怎样更好的预防?

  答:要对空气进行消毒,因为现在小孩比较密集的地方爆发普通感冒的比较多,从幼儿园的角度主要是在晨检时注意患病的孩子要隔离;第二点就是通风、消毒,包括醋熏这样的办法都是比较好的,应该给孩子多喝水。关键是隔离病人。

  问:专家您好,请问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反复出现?

  答:反复出现是小孩的年龄特点所决定的,一般两岁或者两岁以下的孩子由于肌体免疫功能不健全,系统免疫功能是比较薄弱的,周围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包括为什么上幼儿园的孩子经常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还是要尽量避免接触有感染的病人,外出时注意防护,多喝水,饮食相对平衡,既吃肉也要吃蔬菜,各方面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都要平衡,这样肌体相对处于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的话,抵抗力相应就会好一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呼吸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