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扁桃体发炎中医之高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16  《为了孩子》 

  理由2:麻醉过程安全有保证。

  我们可以先看一看该手术的麻醉过程:

  术前准备

  实施麻醉

  采用吸入麻醉药和静脉注入麻醉药的复合麻醉方法,使患儿暂时失去知觉。

  术中监测

  手术过程中,患儿处于无痛安睡状态,麻醉科医生会严密监测患儿的生命体征,根据手术需要及时调节麻醉深度;为防止麻醉药物可能产生的呼吸抑制,孩子的呼吸是通过气管插管由呼吸机精确控制,因而能保证呼吸、循环及全身各器官功能的正常运作。

  手术后

  手术结束,患儿完全清醒之后返回病房。可少量喝水,但不宜过早、过多进食,以免呛咳、呕吐导致意外。

  当前,医疗技术水平不断进步,仪器和设备也在不断发展,这些都为手术和麻醉的安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纵观整个手术阶段,主刀医生的作用很重要,麻醉医生也很关键,需要随时监测患儿的各项生理参数和手术出血情况,并及时加以纠治,确保生命安全。

  最后有必要说明一点:麻醉药既然是一种药物,也会有一定的副作用,麻醉医生需要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麻醉药物和方法,按规定严格掌握用药量,并按患儿的反应及时加以调整,确保安全有效。

  问题3:扁桃体发炎红肿,如果不切除,中医有没有好办法?

  上海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封玉琳认为:

  扁桃体炎包括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属于中医“乳蛾”、“喉风”等范畴。它们侵害孩子有一个共同特点:乘虚而入,即孩子体质越差,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越弱的,越容易得病。于是,如何增强患儿体质和抗病能力,就成了中医治疗的关键。不同的患儿,各人体质不同,致病原因有差异,临床表现的症状不一,中医辨证施治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急性扁桃体炎

  病症表现:

  急性扁桃体炎起病急,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带脓,孩子畏寒、发热,伴头痛、四肢酸痛等。

  应对:

  ★临床建议:孩子多卧床休息,多饮水,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当孩子发烧,血常规显示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增高,有细菌感染时,采用抗生素治疗,一般选用青霉素治疗7~10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扁桃体  免疫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