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儿童视力和听力的观点

  NO.6 吃多少个子就会长多高?

  贤民五岁开始饭量大增,有时吃得都让人担心。周围人安慰贤民妈妈说:“不好好吃饭才会让人担心呢。吃得多有什么可担心的,吃饭多的孩子个子高。”听到这种说法,贤民妈妈也就放心了。孩子想吃什么就给什么,看到孩子胃口好,妈妈也很开心。吃多一点就能长高一点,这不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吗?发育期的孩子应该摄取均衡的营养,但是最近摄取过多热量引发肥胖的事例越来越多,所以妈妈们应该提高警惕。体重增加的速度在正常范围内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超过了正常范围就要注意了。

  NO.7 视力、听力检查上了小学再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六岁的艺真喜欢坐到电视机跟前看电视。即使妈妈说了很多次,没过多久她又会重新回到电视机跟前,骂了多少次也没有用。有一天,艺真妈妈在无意中发现艺真看书时快把书贴到眼睛了。“哎呀!大事不好!”这时妈妈才想到带艺真去眼科接受检查。检查结果不出所料,是视力出现了问题。艺真妈妈一直认为孩子上小学后才应该做视力检查,没有想过提前去做。她认为只要没有问题,就没必要接受检查。

  孩子的视力在五到六岁时大致成熟,所以这时应该确认视力是否正常,如果有问题应该及时矫正。现在孩子很小时就能接触到电视和电脑,时间一长眼睛容易疲劳。多种环境因素都会影响视力,所以最好在上小学之前就接受视力检查。听力也是同样的情况。小时候接受检查确认是否正常,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矫正。婴幼儿期如果出现听力障碍,会直接影响语言能力、认知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所以非常有必要接受早期检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疾病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