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发烧时捂一捂就能好吗

  NO.8 预防接种会让孩子生病?

  阿珍妈妈给孩子预防接种时经常惴惴不安。阿珍现在两岁,几乎每隔一个月就要打一次预防针。每逢预防接种的时候阿珍妈妈就担心会不会使孩子生病。预防接种真的会使孩子生病吗?预防接种时使用的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接种活疫苗是将低毒性病原体接种到人体,通过体内增殖使人体获得免疫能力。死疫苗是将没有活性的病原体接种到人体内,这种疫苗本身不能增殖,所以大家比较放心。其实活疫苗虽然可以增殖,但是经过改造后它的毒性已经很低,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预防接种让孩子患病的观念是错误。疫苗不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它可以提高人体对特定病原体的抵抗能力,可以有效预防患病。

  NO.9 发烧时把孩子捂热?

  四岁的秀雅发烧,体温升到38℃以上。秀雅妈妈急忙翻书想找到应对方法。这时秀雅的奶奶说:“发烧时应该盖严被子”,并给秀雅盖了一层厚被子。以前的老人们都认为发烧时应该防止受风,盖严被子,躺在热烘烘的房间里。如果患了麻疹发高烧,还给孩子加热,会让孩子严重脱水。这种病例不少。如果孩子发烧就应该脱下衣服,用温和的水润湿毛巾给孩子擦身体。很多新生儿都是用被子紧紧包裹起来,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婴儿不会自主调节体温,如果包得太紧,温度上升到38℃以上就容易脱水。认为刚出生会怕冷,或者为了妈妈的产后调理过度提高房间温度是不正确的做法。

  NO.10 有耳垢就要挖出来?

  尚基妈妈给尚基爸爸挖耳垢后,也顺便看了看尚基的耳朵。她看到尚基的耳朵里有很大一块儿耳垢。她认为挖出耳垢会对尚基的听力有好处,所以挖出了耳垢,结果尚基反而觉得耳朵很疼,都快哭出来了。

  很多人认为耳垢会堵塞耳朵,所以需要定期挖出来,但是随便给孩子挖耳垢是不对的。有些孩子耳垢会长得很大,会让孩子感到不适,但是大部分情况下耳垢会自然地脱落出来,没有必要用挖耳勺去挖耳垢。如果不小心伤到了耳壁,还有可能引发炎症,会影响听力。如果真的长了堵塞耳孔的大型耳垢,妈妈不要自己挖,最好带孩子到儿童医院处理。如果看到大人用挖耳勺去挖耳垢,孩子们会跟着学,这更要小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疾病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