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好牙(图)

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好牙(图)
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好牙

  乳齿健康影响恒齿很多妈妈都会问:“乳齿反正是要掉的,有虫牙是不是也没关系呀?”这种想法会让妈妈忽视乳齿管理,其实六岁前的乳齿管理非常重要。乳齿健康,孩子一生使用的恒齿才会健康。

  乳齿咀嚼的功能能促进脸部肌肉和下颌骨发育,同时也能促进大脑发育,还会为未来的恒齿确定好位置。如果乳齿出现虫牙,以后长出的恒齿颜色就会发生变化。如果过早地拔掉某颗乳齿,其他牙齿会挤过来,恒齿就没有充足的地方可以生长,这样就会导致牙齿生长畸形,就很难期待光亮平整的牙齿了。

  如果门牙出现虫牙,每次笑的时候就会露出黑点,这会影响孩子的情绪甚至导致心理疾病。

  婴儿开始长牙齿的时候,妈妈或者没有意识到牙齿的重要性,或者知道重要性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做好孩子的牙齿管理。大人们也对每天睡觉前刷牙感到厌烦,何况孩子。让他们养成每天刷三次牙的习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牙齿相关的疾病不会给孩子带来致命的伤害,但是如果没有好好管理会苦恼一生的。妈妈们虽然会很辛苦,但是一定要细心管理孩子的牙齿,并让孩子养成预防虫牙的生活习惯。

 

  婴儿出生后6~8 个月开始长牙齿,到2~3 岁时一般会长20 颗牙齿。这时的牙齿被称为乳齿。之后6 岁到12 岁之间乳齿脱落,恒齿开始生长。恒齿顾名思义就是一生中一直到老都要使用的牙齿。一般人一共会长32 颗牙齿,其中包括4 颗智齿。有些人一生不会长智齿,所以一共长28 颗牙齿。

  乳齿和恒齿的区别

 

  不同年龄段管理牙齿的关键与其他疾病一样,牙病也重在预防。如果妈妈发现孩子的牙齿出现黑色小点,这说明已经有了虫牙。虫牙一旦出现就会波及周围的牙齿,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治疗。孩子从长牙齿开始就应该定期去口腔医院接受检查,预防虫牙和其他牙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